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汇市深水炸弹即将引爆 日本央行或放大招!

2018-04-24 17:38:10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日本央行可能会在本周五举行的利率决议上维持政策不变,这将是两位新任副行长雨宫正佳(Masayoshi Amamiya)和田部昌澄(Masazumi Wakatabe)的首次会面。市场关注的重点是,田部昌澄是否会改变观点。他曾对日本央行在2019财年实现2%的目标提出了质疑。

  




  日本央行结束为期两天的会议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田部昌澄的异议或建议增加刺激措施,并不意味着政策立场转变的开始,而日本央行将出现两位鸽派代表,并就如何为最终退出做准备展开讨论。

  在我们看来,田部昌澄很可能会根据董事会的多数进行投票。

  我们预计短期利率将维持在-0.1%,而日本10年期国债收益率目标定于0%左右。日本央行还可能维持目前购买交易所交易基金和房地产投资信托的步伐。

  日本央行将公布最新的增长和通胀预测。我们预计不会出现任何重大变化,但2020财年的前景将成为焦点。日本央行可能会保留其JGB累计增速为80万亿日元的指导方针。

  日本国内经济预测

  经济保持强劲势头,增长高于潜在的消费物价压力。日本央行2%的通胀目标仍遥不可及,但随着经济朝着正确的方向发展,目前几乎不需要额外的刺激措施。

  近期数据显示,第一季度产量出现下降,但前景较好。机器订单强势(资本支出的领先指标)和工资增长回升的迹象也令人鼓舞。

  根据经济学预测,日本2018年GDP将增长1.4%,2019年上涨1.0%,2020年则上升0.8%,与两个月前相比几乎没有变化,并且短期内增长潜力为0.9%。

  尽管有迹象表明日本政府正在计划财政缓冲,但2019年10月的销售税上调显然是一种风险,我们预计日本央行将保持其2018和2019财年的增长和通胀预期基本不变。

  经济数据:核心CPI、产出缺口、日元和油价

  核心通胀率并未有太大的增长势头,但近期发展态势良好,尤其是工资增长出现好转迹象。积极的产出缺口是对通货膨胀的支持。浮油价格将增加消费者价格的上行压力。另一方面,美元兑日元汇率从1月中旬的110.5上升至108.8左右,可能会压低进口价格。我们认为第三季度核心通胀率有望上涨1%,但不超过这个水平。

  日元、VIX和美日收益率差

  与往常一样,通胀前景与日元走势密切相关。我们认为影响日元走势的两个关键因素是利率差异和避险需求。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接近3%)对美元有利,但导致日元走弱。风险事件也可能推高日元,朝鲜仍是不确定性的主要来源。此外,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可能避免释放任何可能引发加息猜测的信号,这可能会刺激日元升值。

  鸽派在日本央行占据主导地位

  展望未来,日本央行可能至少会维持到9月。假设田部昌澄在本周的会议上与黑田东彦保持一致,之后他将更难提出异议,而由于通胀上升,这将减少任何考虑对收益曲线目标进行调整的阻力。

  我们认为日本央行可能会在10月左右寻找机会推动其收益率曲线设定,而其中的障碍是:核心通胀率超过并保持在1%以上,以及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象征性的声明,称通货紧缩已经结束。

  (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