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瑞郎重回昔日低点 瑞士央行没在怕因为欧洲央行……

2018-04-20 16:12:50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瑞士央行行长托马斯·乔丹表示,瑞士央行“不急于”调整政策,尽管瑞士法郎触及了一个里程碑式的低点,但仍有上升的可能。

  “目前没有必要对货币政策采取任何行动,”乔丹周四(4月19日)在华盛顿接受采访时说。自2015年初以来,欧元兑瑞郎汇率首次突破1.20关口,当时瑞士央行放弃了此前设定的1.20的汇率下限。

  




  乔丹表示,尽管瑞郎贬值是朝着“正确的方向”进行,但它仍然被当成避险货币,形势仍然很微妙,所以我们仍然“非常谨慎”。

  瑞士央行正在使用负利率政策,并承诺在必要时干预外汇市场,以抑制瑞郎汇率。其存款利率设定在- 0.75%,以维持与邻近欧元区的利差。

  “我们相信,目前的货币政策仍是必要的。”乔丹表示。由于通货膨胀率仍然很低,该央行将一如既往地继续其政策。

  欧洲央行方面,政策制定者仍需讨论未来资产购买的路径,目前计划将于今年9月结束。还有关于零利率的问题。一旦欧洲央行上调该利率,则可能会为瑞士央行的政策行动打开大门。

  尽管乔丹拒绝对欧洲央行的政策发表评论,但他表示,世界各地的主要央行将回归货币政策正常化,这是一个积极的信号,并将“帮助较小的经济体,让它们在未来有更多回旋的空间。”

  周五亚市午盘,欧元/瑞郎交易于1.1977,跌幅0.13%,该汇率稍早一度涨至1.20055。彭博调查的中值预估显示,到2018年底,欧元/瑞郎将交易于1.18。

  “瑞士央行将保持高度宽松的态度。”伦敦资本经济的经济学家表示。"我认为瑞士央行会很高兴看到瑞郎汇率为1.20,但我认为他们会希望保持与欧洲央行的利差。"

  



  经济学家预计,瑞士央行会将存款利率维持在当前水平直至2019年9月份,然后再上调25个基点。而这将是2007年以来的首次上调。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