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大事不妙!美联储加息路上又杀出“拦路虎”

2018-04-20 15:05:25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美联储官员表示不用担心通胀上升得更快。

  美联储过去二十年来一直在扼杀消费者价格上涨的势头。相反,担心即使是疲软的通胀,也可能迫使美联储在收紧政策的步伐中采取晚周期的加速。

  

大事不妙!美联储加息路上又杀出“拦路虎”


  由于去年3月的疲弱数据较去年同期相比有所下降,去年的疲软确实是暂时的,而且,在低失业率的背景下,美联储委员预计通货膨胀将会更加坚挺,并且在2019年年底前略微超过美联储2%的目标。根据最新的预测,政策制定者预计通胀率将达到2.1%的峰值。

  即使通胀抬头,认为通胀过高的担忧似乎是杞人忧天。例如,美联储前主席格林斯潘就曾表示,经济形势与上世纪70年代以来的任何情况都不一样。事实上,很容易得出这样的类比。美联储预计失业率将降至3.6%,这是自上世纪60年代末以来从未达到的水平。当经济已经接近或超过充分就业的时候,再加上财政刺激,这种情况就更加可怕了。

  然而,美联储很可能在通胀上升到足以动摇预期之前采取行动。这是自上世纪90年代中期以来,美联储采取的政策行动的结果。自那以后,美联储还没有经历过一段时间的高消费者价格通胀。相反,美联储面临的主要挑战是如何应对高失业率。

  这表明,担心高通胀是毫无根据的。美联储一再证明,在这些担忧变得相关之前,它将采取行动。

  即将卸任的纽约联储主席达德利本周明确表示:“只要通货膨胀率相对较低,美联储就会循序渐进。现在,如果通货膨胀率超过2%,那么我认为渐进的路径可能会被改变。”

  简而言之,如果在商业周期的这一阶段出现持续通胀的迹象,低失业率可能会因财政刺激而降低。过去的经验表明,美联储将面临风险,并在它允许真正高通胀的环境出现之前接受衰退。这意味着中期风险比通货膨胀更严重。

  然而,需要注意的是,美联储仍保持独立。一旦美联储收紧政策以减缓经济增长,其独立性将受到考验,而测试将随着经济衰退的风险而上升。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