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元经历了一个世纪的惊天巨变 地缘政治紧张恢复金本位被重提!

2018-04-20 14:09:18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自1971年以来,美元一直没有得到黄金的支持,但这可能很快就会改变。

  共和党国会议员阿历克斯·穆尼提议,美国再次以实物黄金支持美元。问题是,美联储一直在用一种醉人的复制机来印钞票,而Ft. Knox持有的14730万盎司黄金,可能不足以覆盖目前流通中失控的法定货币。

  

美元经历了一个世纪的惊天巨变 地缘政治紧张恢复金本位被重提!


  根据Alex Mooney的法案,自2000年以来,美元的购买力已经下降了30%。自1913年以来,它已经失去了96%的价值。平均而言,美国每一代人的贬值幅度为50%。

  如果要恢复金本位,美元的控制将恢复自由市场的力量,而不是美联储的心血来潮。这将意味着,每一美元都将拥有相当于1913年之前的黄金等价物。当时,美国高速发展经济的年增长率达到4%,而自2000年以来年均增长率只有2%。

  官方数据显示,美国拥有8133.5吨黄金储备,不过政府不会确认这一数字。在各种保险库中没有人被允许核实。即使是可用金条的纯度也存在疑问,因为许多金条可能不符合行业标准。当其他国家考虑回归金本位时,除非美国赶上,否则美元将失去作为世界储备货币的主导地位。


  今年3月,中国推出了其石油期货支持的石油人民币。

  自上世纪70年代以来,石油行业一直围绕着石油美元。预计石油人民币将从石油美元中获得价值8000亿美元的贸易。目前,石油美元可以保证全球对美元的需求。对美国而言,石油美元意味着巨大的购买力。中国的石油人民币可能会改变这一切。

  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原油进口国,当它开始向沙特阿拉伯支付石油人民币时,这可能会给它足够的影响力来推翻美元。这为石油出口国提供了绕过当前强大的石油美元支配的机会。如果出现这种情况,可能意味着美元面临严重的麻烦。美元的价值严重依赖于美国的石油进口。如果石油出口国变成依赖石油人民币而不是石油美元,那将是对美元的致命一击。除了石油人民币以外,中国多年来一直在悄悄积累黄金储备,并可能计划最终以黄金支持人民币。

  特朗普总统一直在讨论对中国进口商品征收关税,同时试图说服中国政府不要将其原油合约作为一种贸易手段。中国不太可能同意这一观点,从而开启了两国间严重贸易战的可能性。

  此外,德国是另一个重新发现黄金价值的国家。德意志联邦银行最近收回了价值280亿美元的黄金,这些黄金之前存放在纽约和巴黎,之后又回到了法兰克福。

  
美元经历了一个世纪的惊天巨变 地缘政治紧张恢复金本位被重提!


  匈牙利国家银行已召回10万盎司黄金回布达佩斯储备银行,以加强自身市场。其他央行也纷纷效仿。在地缘政治形势发生剧变的情况下,全球有兴趣将黄金储备留在国内。

  此时,国会议员穆尼恢复金本位的法案是否能通过还不得而知。可以肯定的是,全球对黄金的兴趣仍在继续。在贝特尔看来,黄金是全球货币稳定的最后一张王牌。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