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英国央行卡尼:5月加息并非“板上钉钉” 未来英镑兑美元走势堪忧!

2018-04-20 09:48:11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周四(4月20日)英国央行行长马克·卡尼表示,英国应该为未来几年的几次加息做好准备,但他暗示,人们普遍预计下个月加息并不是一件板上钉钉的事。卡尼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采访后英镑走低。他表示,决策者将“意识到还有其他会议”,他们将在今年采取行动。他还承认了近期英国经济疲软的数据,不过他补充说,货币政策委员会将“全面考虑”经济。

  

英国央行卡尼:5月加息并非“板上钉钉” 未来英镑兑美元走势堪忧!


  在卡尼接受采访之前,投资者对英国央行5月加息25个基点的定价有80%以上,不过在通胀数据公布疲弱之后,投资者对这一观点的信心本周略有下滑。虽然卡尼从未提及下一步行动的具体日期,但货币政策委员会如果决定在下个月保持利率不变,可能会让人回想起2014年的“人字拖”(flip flops),这让他有了“靠不住的男朋友”的名声。卡尼在华盛顿举行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会议期间发表的评论中表示,今年“很可能”加息。他指出,英国央行将不得不围绕英国退欧谈判以及最终的离婚协议调整其决定,以“保持经济稳定运行”。下一个大数据发布将是4月27日的英国第一季度GDP年率初值。

  彭博经济学家杰米•默里和丹•汉森说:“我们认为,经济数据已经足够稳固了,预计下个月英国央行将在口头上实施紧缩政策。但卡尼对今年晚些时候的会议的明确提及,降低了5月份加息的可能性。这使得下周的GDP数据成为焦点。”

  在卡尼接受采访后,英镑重挫0.9%,周四美盘时间,英镑跌至1.41美元以下。本周早些时候,英镑曾飙升至1.4377美元,因为卡尼承认英国高街和“软”数据面临的压力,并表示货币政策委员会将“平静地坐下来”,看看在五月初见面时广泛的经济形势。卡尼还强调了围绕英国与欧盟未来贸易关系不确定性的影响。他说,它“阻止了在本经济领域的投资激增”。

  桑坦德银行G-10货币策略主管斯图尔特•贝内特表示,英国零售销售数据的疲软可能会让人对英国央行货币政策的未来走势产生怀疑。

  “数据确实引发了人们对5月份加息的疑虑,但对于英镑而言,关键在于本周的数据让人们更有可能认为,即使他们加息,也是一种温和的加息,”贝内特说,“英镑相对温和地保持坚挺,可能是某个人在保护某一特定水平,或者是市场不愿放弃看涨英镑的交易。”

  贝内特称,对温和的加息的预期“应该足以在未来几周内让英镑进一步走低”。


  截止发稿北京时间周五9:45,亚市早盘,英镑兑美元汇率下跌0.05%,现报1.4080美元。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