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转机!金管局出手港币跳涨

2018-04-19 14:31:44来源:外汇网整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近日外汇市场风云不断,面对这几日的港币下挫,香港金管局由原先的纹丝不动,到今日终于按耐不住出手救市,港元走势上涨,刷新近一月高位。截至14:16,美元兑港元报价7.8478。

  金管局出手救市

  周四(4月19日)亚市盘中,香港金管局十三度入市,受此推动,港元兑美元终于一转跌势,3个月港元Hibor升至2008年12月以来新高,报1.33661%,一度刷新3月20日以来新高。另一方面,早间11点16分左右,美元短线下挫,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半小时内拉升近两百点,收复6.28、6.27关口,日内涨幅一度达到0.21%。

  金管局今早在纽约汇市两度入市,最新一次买入101.73亿港元,连同在今晨4时左右买入的31.4亿港元,两次共买入133.13亿港元,本周五银行体系结余将降至1285.2亿港元。香港金管局自上周四起共十三度入市,合共买入513.27亿港元。

  香港金融管管局副总裁李达志周四最新讲话称,近日港元多次触及弱方兑换保证并有逾500亿港元资金流走。尽管如此,联系汇率制度运作畅顺,未发现大规模沽空港元活动。他并称,港元银行同业拆息(HIBOR)已开始做出反应,金管局预计拆息会继续慢慢上调。数据显示,周四3个月港元HIBOR升至2008年12月以来新高,报1.33661%。

  

转机!金管局出手港币跳涨


  港元走势观点分析

  港元此前下跌,主要因美联储过去几年数次加息,使港元与美元的利差进一步扩大,导致与美元挂钩的港元汇率受压。香港采用港元与美元挂钩的联系汇率制度。由于香港银行体系充斥着充足的流动性,即使基准利率和美国利率上涨,在中国香港地区内的银行利率也可能保持不变。这就导致了自2008年以来,美国银行同业拆借利率(Libor)相对于香港银行同业拆借利率(Hibor)的溢价水平一直保持在高位。

  加拿大皇家银行驻香港的亚洲外汇策略主管Sue Trinh表示:“从历史经验来看,金管局购入港元的步伐并不是特别激进……为了维护联系汇率制度,金管局也可以出售额外的外汇基金票据。”

  据wind数据,目前香港银行的结余已从2015年10月以来的近4000亿港元,降至3月底的1797亿港元。有机构预测称,香港银行的结余回落至200亿港元,港息才会升至正常值。由此来看,预计香港金管局后续仍将有更多干预。

  关于港汇的后续走势,美银美林表示,因香港利率将持续低于美国的借贷成本,因此美元兑港元将在今年余下时间维持在7.85水平。另外,香港金管局需在未来两个月内从市场购入800亿港元,才能促使Hibor有实质性抬升,通过抬升利率稳定港元汇率。

  文章整合自金十数据、环球外汇网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