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香港金管局65亿美元的干预见效 港元短期将获支撑

2018-04-19 14:22:50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香港金融管理局对港元关联利率的干预开始影响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Hibor)。

  

香港金管局65亿美元的干预见效 港元短期将获支撑


  自上周港元2005年以来首次触及货币区间的弱势区间之后,香港金融管理局已经买入了513亿港元(合65亿美元)。此次买入将把削减约30%的流动性总量平衡,将3个月的借贷成本推高至2008年12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尽管利率仍相对较低,3个月的利率仍比美国低1个百分点,但城市房地产市场泡沫的风险仍在上升。在过去的十年里,由于不断增加的资金流入使借贷成本保持在低水平,住房价格上涨了一倍多。流动性减少可能会促使银行提高抵押贷款成本。

  中国光大银行香港分行副行长金曼(Ngan Kim Man)表示:“干预的速度比我们预期的要快,如果这种情况继续下去,总量平衡将在两周内降至零。”“交易员们担心,银行体系流动性的下降可能导致港元利率飙升。”

  金曼表示,香港金管局的买入规模可能会刺激交易商对香港美元的买盘,在港元再度走软之前,为其提供短期支撑。周四(4月19日)亚市午盘,港元/美元跌至7.8475。

  香港金管局副总裁霍华德•李(Howard Lee)周四在新闻发布会上说,金管局购买港元的交易很顺利,资金流出规模也不算太大。事实上我们没有看到大规模的卖空港元,而缓慢攀升的银行间拆借利率将继续上升。

  3个月期银行间拆借利率升至1.34%,几乎是去年0.75%的两倍。12个月的利率上升到2.14%。

  渣打银行亚洲外汇策略师Eddie张表示:"Hibor将以更快的速度上升,且在月末效应和潜在的首次公开发行中,流动性将继续萎缩。"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