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削减债券购买背后推手竟是它!日本央行能否再次如愿!

2018-04-19 10:06:48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周四(4月19日),市场观察人士表示事实证明,日元走强并不是阻止日本央行削减债券购买量的唯一因素。

  日元自上月高点已下跌逾2%,长期债券收益率则跌至2016年以来的最低水平。然而,分析师表示,紧缩的拍卖时间表、新任命的央行副行长以及1月份削减采购的糟糕经验,都与日本央行即将再次缩减债劵规模有关。

  巴克莱证券日本有限公司的利率策略师Naoya Oshikubo说:“除了货币以外,还有其他原因令日本央行难以在本月削减债劵购买。日本央行相当谨慎。日本国债收益率已经下降到削减看见的水平,但他们真的无法从购买债券中抽身。”

  




  日本央行在1月份削减债劵购买时,交易商纷纷抛售日元,引发了人们对日本央行将加入美联储正常化政策的猜测。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Haruhiko Kuroda)3月曾表示,日本央行可能会考虑在2019财年退出其货币刺激政策,但没有采取任何坚定的行动。

  虽然收益率稳步下降,但从3月份起日本央行没有削减债券购买量。日本央行的目标是将基准10年期国债收益率维持在零点附近,同时购买80万亿日元(合7480亿美元)的债劵,作为其刺激经济复苏努力的一部分。

  拍卖时间表

  巴克莱银行的Oshikubo表示,可能令日本央行倒退的原因之一,是担心影响从拍卖中购买新债劵的交易商。在4月份的6天时间里共有三次拍卖,而在2月和3月的6天里却只有两次。

  他说:“原则上,考虑到对经销商的影响,日本央行不会在拍卖后减少购买,并且避免留下它在帮助债务融资的印象。”

  东京SMBC 日兴证券利率策略师Takeyama说,市场也预计日本央行不会缩减债券购买直到日本央行长黑田东彦在4月26至27日的政策会议上与他的两名新副手讨论其第二任期时间表。

  



  新代表

  新代表之一的若坂雅治(Masazumi Wakatabe)是一位支持刺激政策的在融资主义者。日本央行在上个财政年度购买了54万亿日元的债券,远低于80万亿日元的年度指引。

  Takeyama表示,随着提倡更多的刺激措施,日本央行的运营部门可能希望看到,新政权如何在恢复缩减规模之前认识到净购买的差异。

  他表示至于日元,并未意识到何种水平会让市场对日本央行逐步缩减其量化宽松规模感到放心。

  分析人士说,日本央行在1月9日曾削减其债券购买量,但可能也让它不愿再次发生。当时收益率下降刺激日本央行决定削减购买较长期债券,由于交易商认为这是日本央行正在撤回刺激措施的信号,这一决定引发了日元飙升。

  巴克莱的Oshikubo表示:“从长远来看,日本央行预计将在日元疲软时寻求降息时机,但本月可能是一场耐力赛。”

  (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