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什么?安倍竟被要求下台!日本央行或采取这些大动作!

2018-04-18 13:18:09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日本央行前董事会成员Takahide Kiuchi表示,如果最近的一系列丑闻导致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下台,日本央行可能会发现其通胀目标变得更容易。

  Kiuchi在周二的一次采访中说:“如果政府异常强硬的政策改变,日本央行可能会获得更多的自由。日本央行在过去5年里面临着相当大的政治压力。”

  现任东京野村研究所执行经济学家Kiuchi说:“如果安倍政府下台,那么将通胀目标重新设定为中长期目标可能会变得更容易。”

  依法独立于政府法律规定的日本央行希望尽早达成其价格目标。由于丑闻引发了一系列公开道歉,导致他的民调数字接近历史最低水平,外界加剧对安倍未来的猜测,日本央行的政策路径可能会受到严格审查。

  Kiuchi是多年来持不同政见者之一,他曾在2012年至2017年期间担任日本央行政策委员会委员。他表示实现2%的通胀目标是不可行的,而试图这样做可能会产生负面影响。

  




  在上个月日本央行政策会议之前,49位经济学家接受了调查,其中68%的人预计日本央行下一步将采取货币紧缩政策,并预计将会在2019年1月或之后进行。

  尽管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曾多次表示,他将致力于宽松政策以实现价格目标,但Kiuchi怀疑日本央行正在走向正常化,理由是政府债券购买量的减少。Kiuchi说,如果安倍下台,价格目标的变化可能会在明年左右出现。

  安倍必须赢得其政党9月举行的领导投票,才能继续担任总理。虽然安倍表示他会继续留任,并努力恢复公众对日本政府的信任。根据《朝日新闻》4月16日公布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受访者更倾向于前国防部长、安倍的批评者石井茂成为(Shigeru Ishiba)成为下一任领导人。石井茂曾在去年6月接收采访时表示,如果前所未有的宽松政策无限期地延续,情况就不太好。

  Kiuchi表示,日本央行可能会在2019年底取消其负利率政策,但前提是日本政府推迟原定于当年10月的销售税上调。他表示:“首先可能出现的情况是,终止负利率或减少购买交易所交易基金。”

  Kiuchi说,日本央行最早可能在2021年开始削减其作为刺激措施的一部分所积累的公司债券。如果没有可能导致日元升值的风险,在这些变化之前,日本央行还可能重新制定其长期利率目标。

  他表示,其中一种选择是,日本央行放弃其10年期国债收益率的零利率目标,并将其作为5年期国债收益率的目标。后者利率要“更容易控制”,部分原因是它对海外债券市场的发展不太敏感。这将取决于市场状况,因此很难判断何时会发生这种情况。

  Kiuchi表示,改变10年期国债收益率目标,很可能会在负利率终结之前出现。

  (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