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两大危机潜伏印度或受害 卢比将成“烫手山芋”

2018-04-18 11:05:45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荷兰合作银行经济学家的一项研究显示,全球关税战争和美联储的货币紧缩周期将对印度经济造成沉重打击。

  该行的研究显示,关税战争将减少印度出口,并导致进口通胀,损害印度的购买力和投资。这可能意味着,到2022年,印度国内生产总值(GDP)的增长率下跌2.3%。

  

两大危机潜伏印度或受害 卢比将成“烫手山芋”


  经济学家在文章中写道,“许多国家最终可能会陷入美国和中国之间的贸易争端”。“印度可能会成为美国、中国或两者逆向贸易政策的牺牲品。”

  他们列举了三种可能出现的情况:

  1.中国以印度出口为目标,因为该国被认为是美国的盟友。

  2.印度选择不站在特朗普政府一边,美国对印度的出口也采取了行动。

  3.印度对美国进行报复。

  他们写道,最后一种情况可能会让印度经济损失最大——这与印度相对隔绝于贸易战的观点相悖(印度出口总额在全球中所占的份额仅为1.7%)。

  除了可能爆发的贸易战之外,美国货币政策收紧的速度快于预期,也将导致印度资本外流。荷兰合作银行估计,到2022年,印度的资本流动将损失220亿美元,如果印度产生政治动荡,情况将进一步复杂化。该国将在明年年初举行全国大选。

  在这种情况下,印度卢比将大幅贬值,到2022年,资本流动的损失将达到320亿美元。

  经济学家写道:“如果印度在这种情况下动用外汇储备,那么随着流动性的减少,利率可能会急剧上升。”“尽管印度的外汇储备相当可观,但市场仍可能对进一步下跌的前景感到担忧。总而言之,这将对印度通往经济繁荣的道路上造成重大的挫折。”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