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天时地利人和 英国央行能否打响年内加息第一枪?

2018-04-16 20:54:55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截止周一(4月16日)英镑/美元连续第7天上涨,这是自去年11月以来最强劲的涨势,因投资者在英国经济数据出炉前积累了多头头寸,这可能为英国央行的政策路径提供线索。

  英镑走强可能是在英国通货膨胀、劳动力市场和零售销售数据之前,英镑持续走强的趋势。在5月10日英国央行的政策决定之前,本周晚些时候公布将的数据包括申请失业救济和通货膨胀。

  英国近期的数据一直不尽人意。但对于英国央行而言,2月份的劳动力市场统计数据对下个月的利率决定影响非常大。我们预计工作和薪资数据将有利,消除货币政策委员会和5月加息之间的最大障碍。

  




  失业率保持稳定

  健康的劳动力市场开始于2018年。在截至1月份的三个月内新增了168000个就业机会,将失业率推回到4.3%。如果不是参与率上升,这个比率将会进一步下降。我们的指标实时业(BIRTE)指出2月份对劳动力需求强劲,而三个月就业数据的简单计量经济模型显示,该数字可能增加约10万。我们预计增加75000,失业率维持在4.3%。

  该预测的风险倾向于下行。参与率有可能有所下降,而就业收益可能比我们预期的要大。如果其中一方或两方通过,失业率可能会下降至4.2%。这将使其低于货币政策委员会2月份的通胀报告预测,并加强收紧政策的情况。

  2月份正常工资增长率有可能上升,继续出现近几个月来的稳步回升。指标应该从2.6%上升到2.8%,同比数字达到3%。私营部门的正常工资增长也有可能上涨,达到2.9%。同比数字应该达到3.1%。

  整体经济正常工资三个月的年增长率(MPC近期多次引用的衡量指标)可能会保持在2.7%的稳定水平。这个数据表明,一段时间以来,整体薪酬增长率正在走向3%。 3%-3.5%的涨幅可能与英国央行的2%通胀目标一致。预计2月份的劳动力市场数据将足够强劲。

  英国央行鹰派官员呼吁不应再拖延加息

  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MPC)委员麦卡弗蒂表示,英国央行不应再拖延升息,因薪资可能加快增长且近期全球经济强劲回升。麦卡弗蒂表示,过去10年多数时间表现都落后于通胀之后,薪资增长现在可能比很多央行工作人员预期的都强,给通胀增添压力。目前通胀高于英国央行目标水准。“当该温和收紧政策时,我们就不应拖延。”麦卡弗蒂在接受专访时说。

  英国央行5月加息概率80% 

  丹斯克银行指出,目前市场已经消化了英国央行5月80%的加息概率,因此未来数周英镑仍将收获一定支撑。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