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港元屡触弱方兑换保证 香港金管局四次介入港元要加息?

2018-04-16 14:27:57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即使在香港金融管理局斥资12亿美元捍卫联系汇率,港元仍处于其货币区间的疲弱区间。

  周一(4月16日)盘中,港元兑美元汇率接近7.85弱方兑换保证,这一水平可以刺激实际的央行购买美元。香港金融管理局已斥资97亿港元(合12亿美元)清理本地资金。

  

港元屡触弱方兑换保证 香港金管局四次介入港元要加息?
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陈德霖


  根据中国光大银行的数据,干预的步伐显示,资金外流规模超过了人们的预期。“金管局的收购步伐比我们预期的快了一点,”中国光大银行香港分行副行长金曼(Ngan Kim Man)表示。Ngan称,随着美国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资金外流可能会加速,这将最终提振香港的短期利率。

  由于资金流动性充裕,香港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已经落后于美国银行同业拆借利率,香港金管局的紧缩政策可能会改变。根据事实上的中央银行的数据,周二,香港银行间现金供应的总余额将从干预前的1800亿港元降至1700亿港元。

  按当地利率计算,一个月的Hibor利率为0.85%,比类似的到期Libor低约1个百分点。香港财政司司长陈家强(Paul Chan)周日在博客中写道,香港居民不应该期待超低利率环境会永远持续下去。投资者必须考虑借款成本上升的可能性,以及加息对资产价格和投资的影响。Chan补充说,政府有能力应对大规模资本外流,投资者不应太担心。

  不过,分析师们仍在不断强调香港房价的风险,该地房价是世界上最高之一。“如果港元的下行压力持续,政策制定者很可能会在未来几个月加大干预力度,”Capital Economics中国经济学家刘昌华(Chang Liu)在上周五的一份报告中写道。

  “更令人担忧的是,市场利率上升导致了房地产市场崩溃,这将导致更严重的经济问题,包括消费下滑和不良贷款增加。”

  港元是否即将加息?4月13日,香港金管局副总裁李达志称,目前资金流出的情况完全在金管局预计中,也绝对有能力应对,随着资金的流出香港利率会慢慢跟随美元的加息方向,有债务的人士需要管理好利息成本。

  港元加息进入了倒计时,但是加息是一个渐进的过程。升息到与美元利率趋合,需要一个过程。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