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悲剧!撞上美国汇率操纵国“枪口” 印度央行的下一步是?

2018-04-16 14:16:07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周一(4月16日),分析师表示,美国财政部将印度列入汇率操纵观察名单,使印度央行在卢比兑美元汇率升值时将更加自由地控制卢比汇率。

  美国财政部在上周五发布的关于外汇管理的半年度报告中指出:“印度在去年增加了美元的外汇购买,并对美国产生了显著的贸易顺差。”

  卢比是今年表现第二差的亚洲货币。迄今为止,卢比兑美元汇率下跌了2.3%。

  




  干预措施减少

  野村控股新兴市场货币策略全球主管克雷格•陈(Craig Chan)表示:“当卢比开始走强时,印度当局可能会感到更大的压力,从而不会采取干预措施阻止卢比升值。印度的确是拥有该地区最强劲的外汇储备头寸之一。”

  澳大利亚和新西兰银行集团亚洲研究部主管Khoon Goh说:“虽然印度央行不太可能完全停止外汇干预活动,但它很可能会缩减数额,使其低于GDP 水平的2%,这意味着平均净外汇购买量将不得不维持在每月40亿美元以下。当资产流入量增加时,卢比可能会进一步走强,并且在卢比面临压力时,印度央行可能利用部分储备金来限制其疲软的程度。”

  短暂外观

  渣打银行亚洲外汇策略师Divya Devesh说:“鉴于印度持续的经常项目赤字和轻微卢比高估,印度在未来被列入汇率操纵国的风险仍然非常低。由于经常账户短缺的可能性扩大,以及较为温和的资本流入减少外汇储备积累,印度很可能会在明年退出观察名单。”

  西太平洋银行亚洲宏观策略主管Frances Cheung指出:“除了最初的反应外,印度被列入美国财政部的汇率操纵观察名单,可能不会对卢比产生重大影响。印度央行的远期预算自去年9月以来已经回落,印度在短期内不太可能满足第二个标准——经常项目盈余。”

  美国财政部在报告中表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认为卢比没有被低估。

  下一个是泰国?

  瑞穗银行新兴市场外汇交易员Masakatsu Fukaya说:“尽管泰国没有被列入监控名单,但美国正在考虑扩大其半年度外汇报告涵盖的国家数量,这意味着泰国可能会在10月公布的下一个报告中加入。就个人而言,印度被列入监控名单令人感到意外。”

  (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