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日本央行2%通胀目标道阻且长 黑田东彦或被迫放松货币刺激

2018-04-12 11:05:29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周四(4月12日),据前日本央行官员表示,行长黑田东彦可能将被迫在实现关键通胀目标之前开始放松货币刺激政策。

  日本央行前执行董事Kazuo Momma称,货币政策将无法消除日本的通缩倾向,日本央行无法达到2%通胀目标。日本央行在10月份的季度更新报告中几乎肯定会承认,它预计在2019年4月开始的财年内不会实现通胀目标。Momma认为在这一点上,黑田东彦将寻求改变基调,强调政策可持续性的必要性。

  

日本央行2%通胀目标道阻且长   黑田东彦或被迫放松货币刺激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


  Momma说,随着经济的改善和通缩的威胁消失,日本央行几乎不需要采取激进措施,比如控制10年期国债收益率或买入交易所交易基金等,这些措施也就难以无限期地持续下去。Kazuo Momma还担任日本央行首席经济学家,他说:“日本央行将需要一个框架,以便更接近从超宽松政策走向正常化的政策。”

  彭博社调查的大多数经济学家认为,日本央行不会达到2%的通胀率。此外,日本央行一直对其宽松政策的可持续性持怀疑态度,尤其是在其全球其他央行继续将政策正常化并提高利率的情况下。

  黑田东彦最近就最终退出宽松一事发表了有限的公开评论。他本月对议会表示,央行正在讨论其选择,但现在就透露细节还为时过早。他上月表示,日本央行可能会在考虑2019财年时退出宽松。他之前一直认为现在讨论退出还为时过早。

  黑田东彦一直坚称,只要有必要,央行将继续实施刺激计划。周一,在他宣布新任期开始之际,他重申,他将致力于实现日本央行2%的通胀目标。在经历了5年前所未有的刺激之后,日本的核心通胀率在2月份达到了1%。

  对黑田东彦来说,讨论退出策略的压力很大程度上是由于日本央行自己的通胀预期,而用更现实的方法更新这些预期将是日本央行开始放松刺激计划的关键。Kazuo Momma认为,这将使黑田东彦能够谈论继续采取更可持续的刺激措施。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