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特朗普搅动风云 外汇市场免疫力大增不为所动!

2018-04-11 15:25:01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周三(4月11日),特朗普动荡的风格有助于维持VIX指数上升,但全球外汇市场并未显示股市全面崩盘。

  对于所有的贸易摩擦、戏剧性的联邦调查局突袭以及地缘政治冲突,主要外汇市场显得相对平静。当然在美国一天里,如果缺少总统特朗普或他翻转股市的头条新闻,将成为一件稀罕事。

  但至少对主要货币而言,外汇波动在过去几周已经冷却下来,而且明显低于一年前的水平,这表明交易商没有看到威胁全球基本面的动机。

  




  过去10年以来,外汇波动激增了很多次,但仅限于重大触发因素,例如2008年信贷紧缩、欧洲主权债务危机、美联储引发资产负载表“锥形发脾气”、瑞士央行坑惨“瑞郎”、日本央行负利率和英国脱欧。其中大部分涉及各国央行。

  特朗普的关税不会上升到接近相同威胁水平的地方。他所做的一切未能与1月份美国工资数据大幅波动带来一样的影响,这引发了对美联储可能被迫加速加息的担忧,从而引发股市调整。

  贸易战争的担忧大多数局限于美国股市。从行动本身和被公布的不可预测方式来看,投资者认为美国公司损失最多。

  对于特别顾问对俄罗斯涉嫌参与2016年美国大选的调查,以及对特朗普律师袭击等其他问题更是如此。这些威胁使特朗普的执政能力变得复杂,但对经济的任何影响看起来都非常不确定。

  即使在1998年比尔•克林顿(Bill Clinton)被弹劾时,各种资产类别的影响也相对温和且短暂。俄罗斯的违约和LTCM的崩溃则更为重要。

  外汇市场现在看起来比以前在华盛顿更有防弹力。

  欧元和日元交易量占所有货币交易的一半以上。欧洲央行和日本央行通过其资产购买计划建立的庞大资产负债表,意味着这些政策决策者对货币和全球外汇市场来说绝对是至关重要的。因此,除非美国政治发展动摇到了黑田东彦和德拉吉当前的议程,否则欧元和日元汇率的波动将继续受到抑制,并成为整体外汇波动的一个锚点。

  结果是美元兑日元和欧元兑美元隐含波动率可能是一个更好的指标,对全球交易员恐慌的真实水平进行衡量。而好消息是两者都处于下降趋势。

  (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