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黑田东彦新任期货币政策正常化是重中之重 通胀目标却悬了!

2018-04-09 21:35:13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周一(4月9日)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表示,未来5年,日本央行有许多工作要做,其中包括考虑如何使货币政策正常化。

  “我们将尽最大努力来达到价格稳定的目标,最终我们也将不得不考虑政策正常化的过程,”这位73岁的老人在被正式重新任命日本央行行长后在东京表示,“我已经获得了另一个五年任期的批准,我计划服务满这个任期。”

  

黑田东彦新任期货币政策正常化是重中之重 通胀目标却悬了!
黑田东彦


  他的言论与他在2013年第一个任期的开始形成鲜明对比,当时黑田东彦强调,日本央行的目标是在两年内实现2%的通胀目标。这个时间表已经过去了,通货膨胀只达到了这个水平的一半。而他在周一的新闻发布会上面临的许多问题,都是关于银行将如何以及何时开始放缓或结束大规模的货币刺激。

  黑田东彦最近表示,董事会将讨论并考虑如何在明年4月开始的财政年度内退出刺激计划,因为董事会成员预计到那时候通胀将接近目标。然而,这一预测在过去5年里被多次推迟,而彭博社调查的大多数经济学家并不认为价格会加速上涨。黑田东彦周一没有重申这一预测,他也没有做出任何承诺,在新一届任期内,通胀将达到2%。

  尽管日本央行的宽松政策帮助压低了日元汇率,提振了企业利润和股价,并帮助日本度过了近30年来最长的经济增长时期,但一些人认为日本央行的政策是不可持续的,因为日本央行的资产负债表正在接近日本年度国内生产总值(GDP)的规模。

  日本第一生命研究所(Dai-ichi Life Research Institute)首席经济学家、兼日本央行前官员Hideo Kumano的一份报告称,对于黑田东彦的新任期来说,“退出战略是重中之重”。“许多金融市场人士认为,由于当前政策的副作用,日本央行将在五年内启动退出战略。”

  黑田东彦说,这些副作用对目前的经济来说不是一个大问题,他补充说,日本央行创造的超低利率并没有损害银行的功能。

  正如他自2013年以来所做的那样,黑田东彦承诺将继续当前的政策,直到达到通胀目标。他反复表示,现在就该银行考虑退出政策给出任何细节还为时过早,因为过早地谈论它只会让市场感到困惑。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