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欧洲央行德拉吉有一张现成退出QE路线图 问题在于……

2018-03-29 23:04:03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欧洲央行行长马里奥•德拉吉还有6个月的时间准备退出超宽松货币政策,他手头有一张现成的路线图。美联储暂停量化宽松、提高利率、并开始缩减资产负债表的经验,为欧洲央行行长提供了一份蓝图和一个警示故事。这是一个简单的例子,说明他和他的同事们应该追求什么,或者避免什么。

  “这不是秘密,”理事会成员埃瓦尔德·诺沃特尼周二表示,“我们正在密切关注美联储做了什么,正在做什么。”欧洲央行在很大程度上追随了美联储的脚步。对应的,承诺保持利率不变直到停止资产购买和再投资到期债务。欧洲央行还从“缩减恐慌”(taper tantrum)中吸取了教训——当美联储第一次提到购买可能会被逐步取消时,债券收益率飙升——这种政策变化应该提前发出信号。美联储的经验带来了另一个警告:强劲的增长不能保证通胀。对德拉吉来说,他耗尽了欧洲央行的大量火力,以避免通货紧缩的威胁,这是另一个需要耐心的理由。

  “美联储可能会在任何时候逆转,他们可能会停止和纠正,”美银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驻伦敦首席欧洲经济学家Gilles Moec说,“正如经济学家们所看到的,欧洲央行不可能出错。”以下是一些美联储的退出教训:

  注意你的语言

  

欧洲央行德拉吉退出QE政策有一张现成路线图 问题在于……


  2013年5月,时任美联储主席的本•伯南克(Ben Bernanke)曾表示,美联储可能会缩减资产购买规模,令投资者感到恐慌,全球股市暴跌。德拉吉注意到,在那年夏天向投资者保证,如果欧洲央行的利率改变,资产购买规模将被削减。这样的前瞻指导将成为他的战略的关键。自那以来,德拉吉多次承诺继续刺激经济。尽管欧洲央行放慢了自己的债券购买计划,从800亿欧元到600亿欧元,再到300亿欧元,他还是回避了这个T字。债券购买仍然没有确定的结束日期。“美联储在2013年犯下了沟通错误,”米兰大学的经济学家Marco Valli说,“作为回应,欧洲央行强调了冷静和谨慎的措辞。”

共 2 页   1 [2]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