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泰国央行一官员呼吁加息25个基点 通胀续持低位经济增长低迷

2018-03-28 17:35:40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泰国央行将基准利率维持在接近历史低位,一位政策制定者呼吁上调利率,这是三年来第一次出现异议人士。

  泰国央行周三在其网站上表示,货币政策委员会成员(共有7人)中有6个投票决定将1天期债券回购利率维持在1.5%,而其中一名成员则要求加息25个基点。彭博社调查的18位经济学家都预测,关键利率不会发生变化。

  有迹象显示,泰国央行可能会调整其自2015年以来的政策立场。泰国央行副行长Paiboon Kittisrikangwan在3月6日表示,央行今年应该开始考虑政策正常化的时间框架。

  

泰国央行一官员呼吁加息25个基点  通胀续持低位经济增长低迷


  尽管多数货币政策委员会成员认为当前的货币政策立场有利于经济增长,并将通胀水平推回到1%至4%的目标。但央行表示,“一名成员认为,长期的货币宽松可能会导致家庭和企业低估金融状况的潜在变化。”

  泰国2月份通胀率保持在0.4%的低位,而经济增长依然低迷。泰铢兑美元在过去一年上涨了10%,泰铢是继马来西亚林吉特之后表现最好的亚洲货币。

  泰国央行称,今年经济可能会增长4.1%,而通货膨胀率则为1%。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