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英国内上演反脱欧大戏 欧盟也在推波助澜?

2018-03-23 17:09:43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蒂姆·罗斯(Tim Ross)和基蒂·唐纳森(Kitty Donaldson)周五(3月23日)报道了第二次公民投票活动是如何组织起来的。这使欧盟官员获得了一个很好的机会,为脱欧进程提供有用的情报。

  




  现年39岁国会工党议员库卡•乌穆纳(Chuka Umunna)正在领导一项旨在反对英国脱欧组织的工作。

  著名的政治家、活动家和职业运动人士每周都聚集在伦敦的一个秘密地点,试图搞清楚如何策划一场公投,让英国人有机会重新思考。

  尽管欧盟官员知道他们必须小心行事,以避免出现干涉英国事务的行为,但他们正在与活动人士会面,并为脱欧进程提供有益的见解。

  在欧盟公布其如何处理下一阶段英国脱欧谈判的计划草案的前一天(3月6日),乌穆纳就已经知道了文件内容的一些细节。该文件明确表示,如果英国改变其对谈判红线的看法,欧盟也会改变立场。

  这就是所谓的“进化条款”,被视为推动英国改变立场,并选择与英国首相特蕾莎•梅(Theresa May)更密切退欧关系的尝试。

  自今年年初以来,欧洲领导人已经排队告诉英国,它可以自由改变主意。尽管欧盟继续在谈判中采取强硬立场,但乌穆纳表示官员私下明确表示,他们会同意暂停英国脱欧进程,以便有时间进行新一轮的公投。如果有必要的话,或许还会举行另一场选举。

  乌穆纳说:“如果危机爆发,并出现大选或者新的全国民意投票,我们就会有时间做这件事。”

  领导人会面

  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前往布鲁塞尔参加欧洲领导人峰会,并敦促欧洲领导人与她一起在谈判中创造一个“新动力”,共同努力探索可行的解决方案。她对过渡协议表示欢迎。

  英国脱欧被美国关税和俄罗斯等其他新闻蒙上了一层阴影,但由于周五欧盟领导人将签署谈判指导方针和过渡协议,英国脱欧将重新列入议程。

  德拉鲁的蓝调

  英国护照制造商德拉鲁公司(De La Rue Plc)的股票在该公司确认失去制作新的蓝色护照合同后受到了冲击,该护照已经成为英国脱欧后的象征。但值得记住的是,英国不必离开欧盟去得到他们钟爱的蓝色护照。

  十月截止期限

  爱尔兰总理利奥·瓦拉德卡尔(Leo Varadkar)表示,他宁愿等到10月才在爱尔兰边境得到一笔协议,而不是在6月达成“任何协议”。10月是欧盟委员会为达成全面撤出条约的最后期限。

  在市场上

  英国央行维持利率不变。但有迹象表明,投资者对英国央行5月份加息的可能性持正确态度。

  截止发稿北京时间17:09,英镑兑美元汇率上涨0.14%至1.4116附近。

  (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