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鲍威尔首秀“展示自我” 美联储加息路径意外曝光!

2018-03-22 10:14:55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周四(3月22日),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表示,他将以美国经济表现为指导,而不是前任美联储主席在过去30年里所依赖的用于制定货币政策的理论和模型。

  在监督其第一次政策会议和2018年首次加息后,鲍威尔暗示他不会试图猜测劳动力市场的局限性或共和党减税政策对经济增长的效应。

  他的信息是:他会看到经济正在发生变化。

  鲍威尔周三在华盛顿对记者说:“数据显示我们正处于加速通货膨胀的风口浪尖,这是毫无意义的。我们已经看到工资和价格通胀出现了温和增长,我们似乎看到了更多这样的情况。”

  




  就在鲍威尔讲话前不久,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自2015年12月以来第六次上调利率。金融市场大幅度走高。

  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上升了25个点至1.5%-1.75%区间,这是自2008年雷曼兄弟控股公司倒闭,全球信贷市场冻结以来的最高水平。

  鲍威尔在向记者发表讲话时说道:“这一决定标志着逐步缩减货币宽松政策的适应过程中又迈出了一步。这一进程已经进行了好几年,标志着前任美联储珍妮特耶伦的政策延续。”

  经济学家卡尔·里卡多娜(Carl Riccadonna)和叶莲娜·舒利耶娃(Yelena Shulyatyeva)说,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正在进行类似的渐进式审议,至少目前如此。点阵图显示,政策制定者在未来几年将加快收紧步伐,这符合经济学对他们“回填”2019年至2020年加息的预期。

  除了保持简短的讲话外,鲍威尔不愿深入研究有关经济学术的讨论。

  鲍威尔回避了美联储收紧政策的一个关键问题:劳动力市场疲软与通货膨胀之间关系的变化,又一次暴露了他在经济形式主义方面的缺乏经验。

  纽约宏观政策展望有限公司总裁Julia Coronado表示:“他的想法可能比珍妮特•耶伦受到更少的约束。鲍威尔不像模型或理论那么受束缚,他可能更倾向于从传入的数据中接收信号。”

  包括就业市场在内的几个领域的经济数据正在改善。

  3月份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失业率预估中值显示,2018年最后一个季度平均失业率为3.8%,2019年和2020年的平均值为3.6%,低于2月份报告的4.1%。

  过度充分就业

  这意味着美联储4.5%的失业率预计会出现三次超调,从而保持劳动力供求平衡。

  尽管如此,委员会的回应并不是今年要加快加息步伐。美联储继续计划在2018年再次加息两次,然后在2019年再次加息三次,到2020年又再次加息两次。

  温和的加息路径,其部分原因在于美联储官员在经济中看到严重惯性抑制通胀的结果。他们预测今年总体的通胀率为1.9%,2019年为2%,2020年为2.1%。自2012年4月以来,他们几乎每个月都低于2%的目标。

  



  鲍威尔在回答问题时表示:“在持续的一段时期内如果你的失业率持续低于可持续失业率,你就会看到通胀加速。我们对此非常警惕。但这不是我们目前观察到的。”

  鲍威尔指出,劳动力市场供给正在对就业市场力量作出反应。他说,尽管人口下降,但今年2月参加劳动人口数量有所上升。在过去4年里,这一比例基本保持不变。

  另外鲍威尔补充道:“鉴于人口老龄化给参与率带来下行压力,这是一个好转的迹象。我们预计就业市场将保持强劲。”

  (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