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联储“如期”加息25个基点 经济前景致加息路愈加陡峭

2018-03-22 03:55:30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周四(3月22日)北京时间凌晨2:00,美联储官员首次在新任主席鲍威尔的主持下首次召开议息会议,美联储加息“如期”而至,以8-0的投票一致通过将上调联邦基金利率25个基点至1.5%-1.75% ,并预计在2019年和2020年的加息路径将更加陡峭,主要是由美国经济前景改善所致。同时,政策制定者还预计2018年加息三次。

  

美联储“如期”加息25个基点 经济前景致加息路愈加陡峭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周三在华盛顿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表示“经济前景在近几个月来有所增强”。官员们重申了他们“货币政策立场会进一步逐步调整”的措辞。

  利率路径的向上修正表明美联储官员正在审视疲软的第一季度经济报告,他们预计共和党通过的税改措施将会提振经济。由于投资者在寻找美联储可能加快加息步伐的迹象,自1月下旬以来财政状况收紧。而预测者则预计美国经济增长将更加强劲,劳动力市场进一步收紧。

  最新的季度预测数据显示,美联储政策制定者对2018年基准利率的前景存在分歧。七名官员预计,今年至少应加息四次,而有八人预计应加息三次或更少。

  在预测中,美联储预计到2019年底联邦基金利率中值为2.9%,暗示2019年将有三次加息。而去年12月的最后一轮预测显示2019年将有两次加息。据中值估计,他们预计2020年联邦基金利率预期中值较此前预期上调0.3%至3.4%。高于去年12月预计的3.1%。

  通胀提升

  美联储声明的另一个变化中表示,在“今年加息”后,年度通胀预期“预计将在未来几个月提升”。 FOMC表示,预计物价涨幅将在中期内稳定在美联储 2%的目标附近。

  据最新的数据显示,在截至今年1月的12个月里,美联储首选的价格指数上涨了1.7%,官方预计2019年将上升至2%,2020年将达到2.1%。政府官员认为,不包括食品和能源的通胀预期从去年12月的2%上升至2019年和2020年的2.1%。

  FOMC表示:“近几个月来,就业增长势头强劲,失业率一直保持在低水平。”声明中显示,从强劲的第四季度数据来看,家庭支出和商业投资“已经放缓”。该声明还重申了之前的说法,即“近期经济前景的风险似乎大致平衡”。鲍威尔在当地时间下午2点30分举行他第一次美联储利率决议后的新闻发布会。

  供需平衡

  美联储的目标是在劳动力市场收紧的情况下,保持经济上供需平衡,而不是过快提高借贷成本以致经济停滞不前。美联储官员们不得不考虑特朗普总统签署的财政刺激计划对他们货币政策带来的影响。

  今年经济增长的预估中值从12月的2.5%上升至2.7%,显示美国消费者信心大增,尽管近期零售销售数据疲弱,打压了对第一季度经济活动的跟踪预估。2019年的预估中值从2.1%上升到2.4%。

  美联储对经济长期可持续增长率的预测维持在1.8%,表明货币政策制定者仍就税改对经济增长的影响持怀疑态度。2020年GDP增长中值也保持在2%不变。

  尽管美国失业率为4.1%,录得自2000年以来的最低水平,但薪资增速依然温和,且通胀在过去五年的大部分时间里一直低于美联储的目标。

  长期联邦基金利率的预期中值从12月的2.8%升至2.9%。自2012年1月以来,美联储一直在逐渐降低对长期联邦基金利率的预估。另外,长期可持续失业率的预估也有所下滑,预期中值从12月份的4.6%降至4.5%。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