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比特币现看涨信号却被盯上 欧盟欲出台立法使虚拟货币收入透明化

2018-03-21 17:28:11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根据BTCoin定价,本周比特币的交易价格从低点7440美元左右反弹至9000美元上方,比特币价格突破了短期趋势的阻力位,表明买方正试图重新获得优势。本周G20峰会对比特币行业发展持相对开放的态度,并没有释放进一步监管的信号,比特币价格可以维持攀升。

  然而欧盟表示,各成员国应采取统一立场,反对涉及虚拟货币的逃税行为,这一问题在未来几年可能会在全球范围内激化。随着比特币、瑞波币和莱特币等虚拟货币的出现,监管机构对犯罪的担忧日益加强。尽管欧盟已将其视为一个问题,但目前还没有任何反洗钱立法。

  




  人们通过加密货币来保护非法收入,就像财富可以隐藏在避税天堂一样。企业所获得的虚拟货币收入可能永远不会向税务机关报告。富而德律师事务所(Freshfields Bruckhaus Deringer LLP)的合伙人克莱尔•哈罗普表示,欧盟将在下个月的欧洲议会就第五项反洗钱指令进行投票,预计将于2019年生效。哈罗普说:“我们的想法是,虚拟货币的使用应该遵循与银行和其他金融机构同样的程序”,并强制要求服务提供商核实客户的身份。

  处理虚拟货币相关的逃税问题相当复杂。欧盟最高执法官员关注的焦点是,许多国家正试图找到自己的解决办法,以解决虚拟货币逃税问题。德国、日本、澳大利亚和韩国都在努力应对虚拟货币的征税问题。

  欧盟反洗钱指令草案要求,在欧盟成员国内,虚拟货币持有者必须向欧盟当局登记。但伦敦Kroll咨询公司董事总经理安德鲁•贝克特表示,欧盟反洗钱指令的作用是有限的。如果在伦敦或着新加坡,加密货币交易洗钱便可以逃脱指令的范围,因为它并不适用于非欧盟国家。

  他说:“加密货币的使用范围已经遍布世界上的任何一个地方,而只在欧盟实施指令不会真正地阻止问题发生。”也就是说,如果解决方案不是在全球范围内适用的,那么它最终会奔溃。

  阿姆斯特丹Jaeger Advocaten律师Kim Helwegen指出,荷兰不应该单独行动,但她倾向于采取不同的方法来遏制有关加密货币的逃税和洗钱。她说,世界各国应该开发一个开源验证系统,虚拟货币交易所可以通过这个系统检查加密货币的来源。她说:“必须制定国际通用规则,这是未来的方向。”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