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英国脱欧谈判一触即发 欧盟峰会能否救赎英镑?

2018-03-19 13:03:45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Theresa May)的脱欧谈判代表希望在本周(3月22日—3月23日)举行的关键峰会上,从欧盟那获得一份过渡协议的书面承诺,以安抚商界人士,使他们相信,他们将得到其迫切希望的宽限期。

  




  据知情人士透露,欧盟首席脱欧谈判代表米歇尔•巴尼耶(Michel Barnier)和英国脱欧大臣戴维•戴维斯(David Davis)定于周一(3月19日)在布鲁塞尔举行会谈和新闻发布会。这一个迹象表明,英国和欧盟双方有望于2020年底前在现状转型阶段达成协议。

  英国企业可能会欢迎达成交易的的前景,即在长达21个月的脱欧过渡期内,英国将继续运行、接受移民并留在单一市场和关税同盟,但没有权力对规则进行投票。

  欧洲各国领导人定于本周四在布鲁塞尔召开欧盟峰会,届时他们将寻求批准过渡协议,然后就欧盟下一阶段的英国脱欧谈判立场达成一致。该谈判侧重于欧盟与英国未来的贸易关系。

  明确声明

  英国谈判代表正在敦促欧盟在本次峰会的谈判准则中列入明确声明。据知情人士透露,英国谈判代表希望,这份文件表明,就过渡条款达成了原则性协议。

  另外,企业迫切地希望梅的谈判团队,在长达21个月的英国脱欧过渡期内,尽可能地保证他们继续在欧洲各地开展业务,不需要改变其流程,以应对关税或边境检查等新的障碍。

  除非欧盟做出明确表态,否则预计金融服务机构和其他企业将加快应急计划,以防英国在一年内离开欧盟时,无法达成协议。

  尽管关于本次峰会出现了积极信号,但最近几天人们越来越担心,欧洲官员可能会试图推迟过渡协议,直到梅采取进一步行动,向爱尔兰政府保证,在英国脱欧后,英国不会有与北爱尔兰设立硬性边界。

  巴尼耶和他的团队强调,如果英国和欧盟未能签署一份包括爱尔兰边境解决方案在内的最终退出协议,就不会有过渡阶段。

  最棘手的问题

  无论本周发生什么,围绕着英国脱欧谈判的一个最棘手的问题不太可能得到解决。那就是当英国脱离欧盟时,如何监管爱尔兰边境。

  英国和欧盟已经宣布一项单独的谈判,将在下个月寻求达成解决方案的进展。爱尔兰代表将应邀出席会议。

  梅已经拒绝了欧盟提出的脱欧条约草案。该草案提出了一个后备选项,将北爱尔兰留在欧盟的关税同盟中,以确保在英国和爱尔兰共和国之间不存在硬性边界。

  梅表示,她永远不会接受这样的解决方案。因为欧盟提出的脱欧条约草案有效地将北爱尔兰纳入欧盟的商业和法律管辖范围内。但欧盟官员表示到目前为止,梅还没有提出另一种可行的解决方案。

  分析师表示,尽管市场预期较为乐观,但是爱尔兰边境的争议仍有可能导致谈判破裂,从而打压英镑。英国与欧盟在3月22日展开的峰会上能否达成退欧过渡协议草案仍然存在不确定性。

  截止发稿北京时间13:03,英镑兑美元下跌0.18%至1.3916。

  (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