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欧洲央行到底几时加息?量化宽松推行容易退出难

2018-03-16 23:23:30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五(3月16日),正在寻找欧洲央行下一步举措线索的投资者得到了明确的信号,即欧洲央行任何的调整都不是迫在眉睫的。

  考虑到欧元区通胀可能需要更长的时间才能恢复到欧洲央行2%的目标,欧洲央行首席经济学家Peter Praet不赞成该行过早地调整有关刺激政策的措辞,原因是有强有力的证据证明,目前的劳动力市场供给强劲,可能抑制薪资增长,构成物价压力。

  

欧洲央行到底几时加息?量化宽松推行容易退出难


  荷兰银行(ABN Amro)驻阿姆斯特丹的经济学家Nick Kounis表示:“传递出的信息是欧洲央行退出量化宽松的过程将是一个非常缓慢的过程。结束净资产购买计划将是相当持久的过程,距离下一次欧洲央行加息还有相当长的一段路。这一切都将是非常缓慢的,因为通胀的复苏之路非常缓慢。”

  尽管欧元区现在经历近二十年来最强劲的经济增长,但薪资增长和消费者物价却未能跟上步伐。欧元区通胀远低于欧洲央行的目标,不含食品和能源等较为波动的部门在内的核心通胀持稳在1%。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Mario Draghi)和首席经济学家Peter Praet都认为,只有在通胀路径持续朝目标调整的情况下,欧洲央行才会结束净资产购买。

  那么,欧洲央行到底几时加息?目前,欧洲央行只透露出这样的信息,即第一次加息将发生在结束购债后的“很久以后”。Praet 表示,市场普遍把“很久以后”认为是“明年春天”。总的来说,欧洲央行需进一步明确加息路径。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