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森友学园”持续发酵 安倍经济学恐将面临终结

2018-03-13 18:01:45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一(3月13日),不断发酵的“森友学园”出售国有土地事件可能会终结安倍经济学。

  此前,有消息透露,日本财务大臣麻生太郎(Taro Aso)已下令修改有关将国有资产出售给民族主义学校运营商的文件。日本首相安倍晋三(Shinzo Abe)表示,他希望麻生太郎负责此项调查。

  




  到目前为止,市场对日益增长的混乱局面的反应已经放缓,周二日经225指数保持了1.7%的涨幅,日元也维持稳定。

  事件曝光后,安倍晋三领导的自民党支持率为48%,比上个月下降了6个百分点。

  然而,风险交易员正变得自满起来。如果安倍下台,我们可能会看到货币宽松政策的逆转,这可能导致日元升值,这一水平受到日元多头的关注。

  前首相麻生太郎是一个野心勃勃的人。今年9月他将其定位为政党选举的领袖人物。如果麻生太郎觉得安倍抛弃了他来维护自己的颜面,特别是麻生太郎似乎没有直接参与到森友学园的土地出售事件中,麻生太郎可以转而支持安倍的对手,从而结束他成为日本在位时间最长的领导人的努力。

  Teneo情报分析师Tobias Harris表示:“麻生不是安倍的亲信。他也不是安倍经济学的支持者。”

  至少就目前而言,安倍经济学的第一个也是最重要的箭头似乎已经就位。安倍任命黑田东彦(Haruhiko Kuroda)继续担任日本央行行长,因此零利率将会持续一段时间。

  日本央行价值6万亿日圆的债券购买也令日元多头感到宽慰。即使日元走强,也为股票基准提供了支撑。

  显而易见的是,安倍对史无前例的宽松货币政策可能走得太远表示担忧。

  去年11月,他公众反复思考将利率维持在过低水平太久带来的负面后果。

  本月早些时候,他表示日本央行将开始考虑在2019年4月财政年度内,如何退出其庞大的货币刺激计划。

  与此同时,日元多头正在等待着抛售。如果日本的经常账户盈余顺差接近十年高点,而美国财政赤字进一步恶化,日元怎么会如此疲软?

  随着“森友学园”丑闻的蔓延,安倍将会小心行事。

  (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