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NAFTA谈判加元注定是输家?真正的风险竟是它!

2018-03-13 16:55:08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在最近的NAFTA谈判中,就美国和加拿大之间的倾销和补贴问题,谈判代表未能取得突破性进展,但加拿大表示将继续努力推动谈判的进行。

  周一(3月12日),加拿大总理贾斯廷·特鲁多(Justin Trudeau)表示,他相信美国、加拿大和墨西哥将在北美自由贸易协定谈判中取得积极的成果。

  特鲁多认为,加拿大和美国之间的贸易往来一直很好。这种贸易伙伴关系对加拿大和美国来说非常好。加拿大将继续更新北美自由贸易协定,并对北美自由贸易协定谈判中取得积极的成果有信心。

  另外,他还说道:“类似的贸易协定通常需要数年的时间来谈判,自谈判以来,各国都做的非常、非常好。我们愿意以适合每个人的方式进行谈判和并向前迈进。

  




  然而,对于美国政府和一些立法者而言,废除《北美自由贸易协定》第19章才是其优先事项。加拿大和墨西哥均视其为谈判的一条红线,要求保留第19章。

  如果没有第19章,美国出口商将遭受来自墨西哥或加拿大的倾销或补贴关税,他们将不得不向墨西哥或加拿大法院提起申诉。与此类似,加拿大和墨西哥出口商对美国的反倾销税也将诉诸于美国法院系统。

  美国对加拿大从Canfor Corp和西弗雷泽钢铁有限公司(West Fraser Mills Ltd.)进口木材的关税,也可能会受到第19章悬而未决决定的影响。

  除此之外,这些关税还会影响到美国与加拿大价值约56.6亿美元的贸易。

  在最新一轮墨西哥城会议结束时,墨西哥经济部长伊尔德丰亚尔多(Ildefonso Guajardo)对记者说,《北美自由贸易协定》第19章的谈判进展缓慢,但没有提供具体细节。

  据知情者透露,谈判代表缺乏美国贸易代表的指导,难以就如第19章等难题作出决定。这可能会在下一轮投票中改变。

  据悉,最近参议院通过了四名关键美国贸易代表委员会官员的确认。

  加拿大大使麦克瑙顿(David MacNaugton)近日表示,加拿大准备对第19章进行修改和改进,争端解决机制是加拿大在北美自由贸易协定谈判中所需要的关键部分。

  专家表示,即便没有来自北美自由贸易协定的潜在波动,加元也可能是一个输家。

  上周,加拿大央行维持利率不变,但市场预计其下个月将再次加息。

  道明证券北美外汇策略主管Mark McCormick表示:“对于加元,真正的风险在于市场持续预期加拿大央行更多的加息。他们对加拿大经济有很多的不确定性。如果加拿大央行看起来不急于加息的话,那么加元将进一步下跌。贸易风险及加拿大央行风险都会影响加元。”

  截止发稿北京时间16:58,美元兑加元上涨0.1%至1.2586。

  (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