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无协议脱欧将带来什么影响? 英镑还有机会大涨吗?

2018-03-13 14:56:43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咨询公司 Oliver Wyman 和高伟绅律师事务所(Clifford Chance)周日(3月11日)发布的报告显示,如果英国在“无协议”的情况下脱离欧盟,欧盟出口商面临的成本约达310亿英镑,英国出口商面临的成本则为270亿英镑。这意味着如果脱欧贸易协议无法达成,那么英国和欧盟的企业将受到新关税的冲击。

  咨询公司Oliver Wyman的合伙人Kumar Iyer在报告中表示:“我们看到就英国脱欧做好准备的公司为避免脱欧产生的直接影响在‘供应链、客户和竞争对手’方面采取了对冲措施。然而,不幸的是,小公司目前不太可能采取这些措施。”

  若英国脱欧后,以世界贸易组织(WTO)的规则与欧盟维持贸易关系,那么欧盟的汽车制造业将遭受最大的损失。报告还指出,英国的金融业也会遭受“迄今为止最大的打击”。

  谁是最后的赢家?

  高伟绅律师事务所的合伙人Jessica Gladstone表示:“英国脱欧面临的风险无法准确预测,因此许多企业已做好了最坏的打算,了解英国脱欧的风险和带来的回报的出口商将在恰当的时间实施正确的计划,以确保他们是赢家之一。”

  

无协议脱欧将带来什么影响?  英镑还有机会大涨吗?
英国脱欧


  无协议脱欧将给英国经济带来负面影响

  欧盟关税同盟是一项旨在消除欧盟成员国之间关税的贸易协定,而单一市场则是欧盟成员国之间更深层次的合作形式,允许商品、服务、货币自由流动。

  英国保守党曾表示,在明年正式脱欧之际,英国将一并退出单一市场和欧盟关税同盟。

  上周,欧盟制定了一项脱欧谈判草案。欧盟理事会主席图斯克(Donald Tusk)表示:“目前英国的立场可能会导致负面的经济后果。”

  BMO Financial Group欧洲外汇策略主管Stephen Gallo表示:“若英国能避免硬脱欧局面出现,英镑的价值就可能存在被低估的情况。我们将英镑兑美元的公允价值修正为1.45,预计2018年底,英镑兑美元有望回到英国脱欧公投前的水平。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