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国际清算银行发声 央行数字货币或成后起之秀?

2018-03-13 10:22:47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一(3月12日),国际清算银行(Bank for International Settlements)认为,数字货币是一种各国央行应该考虑的革命性工具,但由于风险太大,数字货币在短期内无法被用作法定货币。

  




  有“世界上最大的中央银行俱乐部”之称的国际清算银行(BIS)在周一的报告中表示,有一天,政策制定者可能发行新的货币形式,以解决金融机构之间的结算问题。与此同时,它警告称,如果向公众广泛发行数字货币,可能会颠覆传统贷款机构的稳定。

  欧洲央行董事会成员、国际清算银行支付和市场基础设施委员会主席Benoit Coeure表示:“通用的央行数字货币,可能会彻底改变货币供应方式和央行在金融体系中的作用,但这些都是未知的领域。”

  位于瑞士巴赛尔的国际清算银行警告称,在发行央行数字货币(CBDC)之前,还需要更多的实验和经验。

  G-20辩论

  由于比特币以及其他加密货币威胁入侵央行的地盘,各国政府正在探索新的支付方式,而监管议题也已列入下周在布宜诺斯艾利斯召开的G20财长会议的议程上。

  在中国首次出现纸币后的1200多年里,随着数字交易的激增,各国使用实物现金的情况逐渐消失。分布式分类账技术的兴起和私人数字货币点对点的概念,挑战了央行存在的理由。几个世纪以来,中央银行一直主导着货币发行,并通过这种方式来支付账单。

共 2 页   1 [2]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