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不承诺加息路径 英镑能否迎难而上?

2018-02-22 15:42:30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三(2月20日),英国央行行长卡尼(Mark Carney)和其他货币政策制定者们就英国央行2月通胀报告回答了英国下议院财政委员会提问。以下是英国央行行长卡尼讲话的几个要点:

  1.英国央行加息路径

  卡尼表示:“英国央行并不承诺精确的加息路径,也不会针对加息路径给出精确的指导,因为当前我们并不处于特殊的情况下。”

  2.英国经济增速

  卡尼指出,自去年11月以来,世界经济增速显著增强,英国也同样如此。有经济学家指出,2018年英国GDP增速将从1.4%攀升至1.7%。目前,英国经济增速与通胀之间的取舍正在减弱。

  摩根大通资产管理公司(J.P. Morgan Asset Management)的Seamus Mac Gorain表示,虽然短期内英国经济比预期得要好,对英镑构成支撑,但英镑仍面临一定的下行风险,要警惕美联储加息影响英镑走势。若今年内美联储加息超过3次,那么英镑的升值空间就会减少许多。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不承诺加息路径   英镑能否迎难而上?
英镑


  3.英国脱欧

  “众所周知,英国和其最大的贸易伙伴——欧盟的关系仍是个未知数,但无疑将会有重大转变,这将影响到家庭和企业的期望,进而影响到经济前景。不过,货币政策是“灵敏”的,将根据英国脱欧导致的经济预期变化来作出反应。”卡尼说道。

  4.金融市场

  金融市场已开始消化与潜在数据反应情况一致的利率预期。不过,货币政策依然有可能朝着2个方向发展。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