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日本央行考虑购买外国债券?别太当回事!

2018-02-22 11:05:46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四(2月21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Shinzo Abe)的货币政策顾问滨田宏一(Koichi Hamada)称,日本央行应该考虑购买外国债券,作为黑田东彦继任日本央行行长后,努力重振日本经济的一部分。

  据悉,由于汇率政策属于财政部的管辖范围,目前的日本央行法律禁止其直接购买外国债券。

  一些学者提出,如果日本央行购买外国债券是为了刺激日本经济复苏,那么这个方法就是可行的,它可以作为“为日本央行提供适当货币政策的手段”。

  不过,日本央行驳回了这一建议,理由是很难说服G20集团的同行们相信,日本并没有试图操纵汇率,进而影响日元的价值。

  批评人士指出,若日本央行购买外国债券,将影响债券市场的流动性并导致股市扭曲。同时,在日元走强的情况下,日本央行将无力抵抗外部因素对经济造成的冲击。

  

日本央行考虑购买外国债券?别太当回事!
日本央行


  上周,日本政府任命黑田东彦继任日本央行行长,并选择了2位支持更宽松的货币政策的官员作为其副手,这表明货币政策制定者并不急于取消大规模的刺激计划。

  近期日元汇率上涨已经引发日本货币政策制定者担忧日元走强可能会对出口型经济造成影响。不过,日本央行为防止日元大幅升值所能采取的措施或许有限。

  在庞大的资产购买计划中,日本央行一直在购买政府债券和交易所交易基金(ETF)等高风险资产,以支撑通胀尽快达到2%的目标。

  此外,滨田宏一还表示:“黑田东彦领导下的日本央行所实行的宽松货币政策极大刺激了日本经济复苏。如果该货币政策行 之有效,日本央行就没有必要转换货币政策立场。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