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元指数持续疲软 美联储加息前关注的焦点是什么?

2018-02-13 17:13:51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由于担心通货膨胀导致利率升高,1月下旬全球股市遭遇了2年来最严峻的抛售潮。

  虽然近期市场动荡,但美国薪资增长数据依然显示美国经济表现强劲。

  旧金山联邦储备银行行长John Williams表示:“目前的美国经济显然能够应对美联储上调联邦基金利率,我不是很担心美国经济会面临下滑的风险。”

  

美元指数持续疲软 美联储加息前关注的焦点是什么?
图片来源:外汇网、Worldbank


  不可否认的是,由于全球股市暴跌,引发焦虑的投资者削减对较高风险资产的敞口,并买入相对安全的美元,这一定程度上缓解了美联储加息的压力。

  考虑到美元指数持续疲软、特朗普减税的财政刺激措施等影响因素,一些观察人士现在仍预测,美联储将比预期的加息幅度还要大,速度还要快。

  去年美联储在美国通胀未达到2%的情况下加息了3次。据芝加哥商业交易所集团(CME Group)的“美联储观察”(FedWatch)工具显示,今年3月美联储加息25个基点至1.5%-1.75%区间的概率为71%。

  汇丰银行(HSBC)的外汇策略师Daragh Maher表示:“我不认为美联储会改变年内的加息路径,货币政策决策者不太可能放弃今年加息3次的计划。”

  根据纽约联邦储备银行(New York Federal Reserve)的数据,在全球股市暴跌后,美国通胀预期有所回落。

   Invesco全球市场策略师Kristina Hooper说:“到目前为止,我所看到的一切还不足以让美联储转变货币政策立场,美联储关注的焦点依然在于美国通胀。”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