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新西兰联储打压通胀预期 年内加息悬了纽元急挫

2018-02-08 09:45:01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新西兰联储宣布维持基准利率在1.75%不变,并表示,将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维持宽松。新西兰联储副主席麦克德莫特表示,由于通胀预期仍稳固在2%左右,新西兰央行对维持利率持中性立场。麦克德莫特称,基于最近令人惊讶的疲软通胀率,改变政策不是一件明智的事情,除非通胀预期开始改变。

  

新西兰联储打压通胀预期 年内加息悬了纽元急挫


  新西兰联储周三(2月7日)下调了其通胀预期,并预测到2020年年底之前,通胀都不会达到2%的目标,这此前比预期的时间晚了两年多。新西兰联储仍坚持认为今年的官方现金利率保持不变,并在2019年年中开始上升。麦克德莫特表示,该联储在利率问题上的立场是“中性的”。“如果我们看到通胀预期出现大幅度的增长,联储很有可能采取行动。”

  尽管经济学家和投资者认为新西兰联储不会降息,但他们也逐步降低了加息的预期。数据显示,新西兰联储11月加息的可能性为53%,低于3个月前的100%。新西兰联储周三预测,本季度通货膨胀率将从去年第四季度的1.6%降至1.1%。在过去的六年中,仅有一个季度的整体增长率达到2%。该联储最新预测显示,它将在2020年第三季度恢复到2%,而不是今年第二季度。

  麦克德莫特称,近期整体通胀率的波动,主要是由于纽元升值对进口价格的影响。核心通货膨胀率目前为1.4%。麦克德莫特说:“指标将逐步上升。劳动力市场已经收紧,并且应该开始产生价格压力,尽管目前不会给通胀带来过度压力。随着美联储加息,美国和新西兰的利差收窄,纽元升值趋势应该放缓。”

  决议公布后,纽元兑美元一度下挫逾50点,刷新1月以来新低,现报0.7202,下跌0.29%。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