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日本央行或收缩经济刺激计划 利率难以提升通胀亦难及目标

2018-01-17 17:47:21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近期,一些投资者押注日本央行可能会在今年开始收缩经济刺激计划。日本央行不应该这样做,但即使这样做了,利率也不会提升,因此,政府可以在没有严重困难的情况下为其巨额债务融资。

  

日本央行或收缩经济刺激计划  利率难以提升通胀亦难及目标


  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Moody's Investors Service)表示,在上周日本央行的债券购买计划进行了小幅调整后,这让投资者大胆地反对这一共识并猜测货日本央行可能会加入全球央行同行,在今年开始实施货币政策正常化。

  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高级信贷主管Christian de Guzman在周三在东京接受采访时说,即使日本央行实施了退出策略,利率也可能不会大幅上升。国家的大量储蓄可以帮助“防止任何物质形式和政府资金状况的快速增长,从而削弱它们的地位。”

  日本央行过去5年大举买入日本国债,将此举视为抗衡通货紧缩的一部分,从而将自己变成了最大的证券持有者,持有约40%的日本国债。

  但经济增长也提振了家庭和企业的投资力度,如果日本央行退出经济刺激计划,这将有助于填补缺口。根据日本央行的数据,截至9月,家庭的金融资产价值达到创纪录的1845万亿日元(合16.7万亿美元)。日本企业还持有足以创纪录的259万亿日元现金和存款。

  不过,根据Guzman的说法,日本央行还不应该开始实施或公开讨论退出政策。他表示:“可能存在一种风险,即讨论退出经济刺激策略会削弱人们关于央行对通胀目标承诺的看法。”

  他说,通货膨胀率远低于日本央行2%的目标,而且短期内不太可能达到这一水平。

  另一方面,即使日本央行朝另一个方向走并采取了更多的宽松措施,但“对日本经济和公共财政的好处可能不太清楚,也许已经做了很多了。”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