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欧元强势不反应基本面? 欧洲央行退出QE计划恐有变?

2018-01-17 17:07:42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欧洲央行副行长康斯坦西奥(Vitor Constancio)对欧元不合理升值的风险发出警告,同时也暗示政策制定者不急于改变刺激计划的信息。

  

欧元强势不反应基本面? 欧洲央行退出QE计划恐有变?
康斯坦西奥(左)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右)


  康斯坦西奥在接受意大利《共和报》(La Repubblica)采访时被问及欧元的强势时称:“我担心欧元的强势并不是对经济基本面的反映。从基本面看,12月通胀率略有下滑。”欧洲央行在通胀前景方面面临新的不确定性,因油价的上升势头和强劲的经济增长将受到汇率下行压力抵消。

  今年早些时候围绕政策调整的猜测引发了一场辩论,并再次呼吁央行明确资产购买的最后期限。

  欧元/美元今年上涨1.9%,接近三年多来的最高水平。周三(1月17日)亚市盘中,欧元/美元报1.2218,下跌0.34%。

  欧洲央行将于1月25日召开会议,康斯坦西奥表示,本次会议上政策指导变化的前景不大,官员们应该小心谨慎,不要“过早地阻止经济增长”。

  欧洲央行目前承诺,至少在9月份之前维持债券购买,并在必要时延长债券购买期限,而且只有在停止资产购买后才会提高利率。

  康斯坦西奥说:“如果经济继续增长,通货膨胀继续朝着我们的目标前进,我们认为需要逐步调整我们前瞻性指引的所有要素。”“但这并不意味着变化将是立竿见影的。”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