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联储官员呼吁“检验”通胀目标 新任主席鲍威尔压力骤增

2018-01-15 17:39:52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截至周一(1月15日),在不到一个月时间里,鲍威尔(Jerome Powell)预计接管美联储,越来越多的人呼吁一种检验美联储的政策目标是否会发生根本性改变正式步骤。

  

美联储官员呼吁“检验”通胀目标  新任主席鲍威尔压力骤增
鲍威尔


  波士顿联邦储备银行主席Eric Rosengren在本周成为首位提出对美联储2%通胀目标进行审查的行长。目前,12位美联储下辖行长中至少有6位支持这个想法。

  
美联储官员呼吁“检验”通胀目标  新任主席鲍威尔压力骤增
Rosengren


  上周五,Rosengren在圣地亚哥的一次演讲中表示:“我们正在全面接近重新考虑货币政策框架是否合理的时候。”

  美联储官员的动力反映了长期利率前景所带来的不适之处。许多经济学家相信,生产力低下和人口老龄化使经济增长缓慢和低利率将持续数年。这意味着,当经济衰退袭来时,美联储几乎无法以减轻借贷成本来保护美国经济。

  旨在增加美联储回旋余地的建议包括提高通胀目标,在较长的一段时间内平均提高2%的通胀水平,以及以名义上与国内生产总值相挂钩的目标来取代通胀目标。

  Rosengren声称,他赞成通过以下两种方式来改变框架:

  第一种方式:美联储官员应该设定通胀目标区间,可能是1.5%到3%,然后每年在此基础上,确定该范围内的最佳水平。同时,Rosengren也承认,该计划可能会在中长期内引发通胀的不确定性。

  本周早些时候,旧金山联邦储备银行行长约翰•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声称第二种方式的优点:即价格水平目标。

  周一在华盛顿举行的同一场会议上,美联储前主席贝南克(Ben Bernanke)预测,美联储将在未来一年至18个月期间研究替代性政策框架。但鲍威尔并没有没有评论是否支持检验通胀目标的想法。

  如果美国参议院及时批准,鲍威尔将于2月初在耶伦任期结束后成为新任美联储主席。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