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税改或将刺激美国经济过热 美联储需坚定加息步伐

2018-01-12 10:16:45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纽约联邦储备银行行长杜德利说,包括税收改革在内的因素将使美国经济在未来几年可能出现过热的风险,这进一步加剧了美联储逐步上调利率的可能性。

  

税改或将刺激美国经济过热 美联储需坚定加息步伐
杜德利


  周四(1月11日),杜德利在纽约发表是表示:“尽管通胀率低于FOMC的2%的目标,但我认为,在宽松的货币政策和财政状况以及日益扩张性的财政政策的推动下,经济增长超出趋势水平的前景将会抵消这种不足。”“此外,如果劳动力市场进一步收紧,通胀率就更可能会大大超出我们的目标,”他还补充说,这进而可能迫使美联储更快加息,而这样做可能有引发经济衰退的风险。

  现年65岁的达德利计划今年退休,他已经领导纽联储有10年了,纽联储正在寻找大得利的接班人。

  根据12月12日至13日美联储会议后公布的预测,美联储官员预计特朗普上月签署的税改法案今年将促进经济增长,而且不会对价格构成上行压力。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16位成员的预估中值是,今年宜加息三次,每次提高25个基点。

  达德利在问答环节中称,今年三次加息不会不合理,不过政策收紧的步伐最终将取决于经济的发展。“如果经济比我们想象的更强劲,通胀上升得更快,那么我们会做得更多。但如果经济比较疲弱,或者通货膨胀率保持低迷,我们就会放慢政策的脚步。目前来看,经济状况更趋向于前进”

  达德利在讲话中表示,税改和经济增长势头的增强,促使他将2018年美国经济增长的预期上调了约0.5个百分点,至2.5-2.75个百分点,其中三分之二的增长将来自税改。达德利说,在劳动力市场已经吃紧、经济状况已经稳健,减税更添一把火,这意味着美联储在未来几年可能不得不加大收紧力度。

  不过,达德利也提到一个风险——该国的长期财政状况。尽管减税刺激计划短期内可能有助于刺激消费者支出和商业投资,但当前美国的财政状况远比上一轮商业周期结束时糟糕得多。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