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英国脱欧计划将延迟?英镑兑美元前景堪忧!

2017-12-21 16:44:45来源:外汇网整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外汇网12月21日讯——据英国路透社12月21日报道,英国首相特雷莎•梅(Theresa May)日前表示,她允许英国在特殊情况下延迟脱欧计划。而西班牙和英国一直在直布罗陀上有主权分歧,这也一度成为英国脱欧谈判的焦点。

  

英国脱欧计划将延迟?英镑兑美元前景堪忧!


  特蕾莎梅延迟脱欧计划的这一说法招致了她所在的保守党的批评——保守党原计划立法确定脱欧日期。

  报道称,这个决定是与保守党议员妥协的结果。上周在议会是否通过英国脱欧法案的辩论中,他们临阵倒戈,导致了特雷莎的失败。法案正式名称为“欧盟(撤回)法案”,法案在获得批准后随即进入下一议程,但在成为法律之前还需要接受进一步的审查。

  为防此类情况再次发生,特雷莎同意了将脱欧日期确定为2019年3月29日。若修改日期,则需要一个附加条件来缓冲影响。特雷莎告诉告诉议员们,“只有在极端特殊的情况、时间极其紧张的情况下才会用到这项法律。”英国脱欧部长史蒂夫•贝克(Steve Baker)则称,日期提前这件事是他无法想象的。

  而周四(12月21日),欧盟各国领导人在布鲁塞尔表示,英国正式脱欧的时间是2019年3月,脱欧后的过渡期时长为21个月,即英国脱欧过渡期的结束日期为2020年12月31日。

  欧盟还重申,不会为英国“量身定制”贸易协议,在脱欧过渡期英国必须遵守一切规则。接下来,欧盟的工作目标是为英国脱欧谈判第二阶段制定指导方针,着重就过渡阶段的具体条款达成一致,然后再谈英国和欧盟的长期未来关系。

  英国脱欧过渡期的结束日期确定后,一些英国企业呼吁延长过渡期。目前英国脱欧谈判双方暂未进一步讨论该诉求。

  虽然英国脱欧谈判已推进至第二阶段,但关于脱欧贸易协议问题的谈判还未启动,英国在2019年3月正式离开欧盟的计划或许不会得到所有欧盟成员国的同意。

  据彭博周三(12月20日)报道,英国和西班牙之间关于一块小土地长达300年的争论正威胁着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帮助英国企业解决英国脱欧的计划。

  英国官员担心,如果英国首相拒绝与马德里政府就涉及争议的直布罗陀领土问题进行单独谈判,西班牙将威胁将否决英国脱欧过渡阶段。自1713年以来,直布罗陀半岛一直是英国人的领土,西班牙一直声称对其中2.6平方英里(约6.7平方公里)的土地拥有主权。

  英国首相特蕾莎梅明确表示,不会将直布罗陀问题从过渡期或未来与欧盟的协议中排除,欧盟也指出,西班牙必须同意英国与欧盟在直布罗陀问题上的任何安排。

  脱欧进程一直是近期英镑兑美元的主要因素。周四亚盘,受英国脱欧前景蒙阴影响,英镑兑美元汇率在1.3360-1.3380区间震荡。若汇价突破1.3420,英镑上行动能就将得到延续。若脱欧再生变故,英镑前景恐堪忧!

  
英国脱欧计划将延迟?英镑兑美元前景堪忧


  FXStreet首席分析师Valeria Bednarik周四分析:英镑兑美元于北美时段早盘触及日高1.3419,但无法延续涨势,之后回撤至1.3400区域。英国CBI显示12月增长依然强劲,该指数录得20%,前值26%。英央行行长卡尼在财政委员会发表讲话,他表示和欧盟达成协议对于金融服务来说是可行的,因过去十年监管更加严格。汇价连续第三日上扬,再次受阻于日图下降通道顶部,但汇价仍位于该位附近,增加向上突破几率。4小时图汇价收盘于20SMA上方,该均线略转升,但技术指标缺乏方向,轻微转跌,位于正区域。

  本文由外汇网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注:文章整理自环球网,环球外汇,外汇网)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