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2018年美元贬值欧元强势 欧元将攫取美元货币王座?

2017-12-14 23:37:11来源:外汇网 作者:冠大大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四(12月14日),预测人士称,继今年的美元贬值之后,欧元表现强势将在2018年再度上演。

  由于欧洲央行将从逐步放松的超宽松货币政策中获得新的动力,欧元兑美元今年表现最佳,涨幅为12%。荷兰国际集团(ING Bank NV)预计2018年将上涨10%左右。

  

2018年美元贬值欧元强势 欧元将攫取美元货币王座?


  彭博社调查的策略分析师的预测显示,欧元兑美元在第四季度已经攀升至1.21,而当时期权价格达到该水平的几率达到了80%以上。另一个看涨指标可以在所谓的风险逆转中体现,在这种情况下,看涨期权的成本大于看跌期权。

  对偏鹰派的欧洲央行关注支配欧元上涨的预测,其中包括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的预测。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和荷兰国际集团在2017年第三季度的彭博调查中获得了银行和金融公司第二和第三的最佳预测分数。

  荷兰国际集团首席欧洲利率策略师Petr Krpata预计,在欧洲央行出招之前,货币市场的存款利率将为零。

  Krpata认为“这将推高欧元”。欧洲央行的存款利率现在下降了0.4%,自2014年以来,该利率一直压低欧元。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G10货币策略师Jeremy Stretch表示:“由于一些央行和主权国家因为负利率而大幅减少了欧元持有量,所以回滚存款利率将会很高。”

  尽管如此,至少在2019年之前,市场目前并没有对欧洲央行加息进行定位,欧洲央行的资产购买计划至少要到明年9月份才能实现。如果欧元区通胀继续低于欧洲央行的目标,并遏制中央银行的鹰派言论的话,那么欧元多头也可能会失望。

  周四,在欧洲央行宣布今年的最后一项政策决定之前,欧元兑美元稳定在1.1830左右。 美国公布的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令美元疲软。

  由于美国立法者之间就税改法案的交火以及对宽松货币政策的乐观看法让美元陷入困境,美元下跌可能意味着欧元上涨。伦敦经纪商Argentex LLP称,如果美联储开始采取比预期更为紧缩的措施,美元将更加脆弱。

  Argentex LLP货币交易商John Goldie表示:“欧元兑美元的表现有更大的潜力。 美联储过去三年来一直在加息,但市场对加息的效果有些失望。看到加息放缓的话,我不会感到惊讶。”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