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加息落地美元不涨反跌 警惕其上行风险仍被低估

2017-12-14 09:26:30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14日凌晨公布的美国加息情况如市场预期,但决议中剔除提及低通胀问题,另外市场已充分消化美联储加息消息,美联储决议出炉之后,美元兑一篮子货币刷新日低至93.40,较决议公布前下跌了约40点。事实上,美元在决议公布前已经走低,因稍早公布的核心消费者物价数据显示通胀放缓,令市场担心美联储明年实施多次加息的可能性下降。

  




  据华尔街日报,分析人士认为,尽管美联储如预期加息,但美元仍下挫,主要是由于尽管美联储上调了GDP增速预期,但投票中两名委员反对加息且声明中维持通胀预期不变,这令部分预期更鹰派结果的投资者感到失望。

  富国汇市策略师Erik Nelson表示,“美元下跌的走势很有趣,此次会议声明中仅有的鸽派因素就是有两位不同意见委员,可能市场原本预计只有一位。”

  他补充道,“如果你看看声明和预估的其他内容,他们看来要么没改变,要么转为略更偏鹰派方向。这对我来说暗示的是市场可能原本预计会有更偏鹰派的内容。”

  布朗兄弟哈里曼银行(BBH)表示,“正如市场预期,美联储本次会议加息25个基点,但卡什卡利和埃文斯两位官员均投反对票。不过,明年这两名委员均没有投票权,料将使美联储2018年较今年略鹰派。”

  花旗(Citi)指出,由于美联储不认为税改将对经济及生产力造成重大影响,因此美元承压下滑。同时,随着投资者重视美联储2018年加息预期,预计年底前美元及美国国债收益率将下滑。

  Silicon Valley Bank高级外汇交易员Minh Trang表示,美元下跌“有点出人意料”,因为周三美联储加息的决定早就在市场普遍预期之中。

  他称,“因为有两位官员对政策决定投了反对票并支持维持利率不变,这显然是鸽派的态度。但是,关于进入新一年之际经济韧性程度的评论,政策声明本身显然是相当鹰派的。”

  Trang还指出,“美联储对明年加息三次的预期,比其他主要央行都更加激进,包括欧洲央行、英国央行、加拿大央行和日本央行。所以从这个角度来看,我会看好未来美元前景”

  



  美银美林(BoAML)分析师周四(12月14日)对美元前景进行简单分析,指出美元上行风险仍被低估。

  美银美林表示,美元全面上行风险依旧,目前仍被低估。

  若美国税改成功通过,将会给美国强劲的经济增长再次助力,甚至可能会促使美联储更快升息,并引发美国企业的汇回活动浪潮。

  在我们看来,目前美元风险溢价的水平——以美元的折现率为证——在我们看来是不合理的。

  11月底以来,因美联储议息会议渐近,且美国经济数据表现靓丽,财税政策调整取得进展,美元指数连续上涨,人民币对美元出现一定贬值。

  分析人士指出,得益于经济基本面和政策面的支持,未来一段时间美元上行概率加大。

  本文由外汇网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注文章综合自:上海有色网  fx168   )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