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数据强劲美国物价逐渐坚挺!美元指数怒破94关口

2017-12-12 23:09:27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北京时间周二(12月12日)晚间,美国劳工部发布的数据报告显示,美国11月PPI年率上升至3.1%,高于预期的2.9%。涨幅高于预期,因包括汽油在内的产品生产成本劲增。生产者价格指数连续第三个月上涨0.4%(市场预估为上涨0.3%)PPI年率同比攀升了3.1%,为2012年1月以来最大升幅。扣除食品和能源的核心PPI指标环比上涨0.3%,同比上涨2.4%。

  生产线上的物价压力正逐渐坚挺,尽管服务价格降温,但大宗商品成本创1月份以来最大涨幅。报告显示,商品生产成本上涨了1%,其中超过三分之二的涨幅是由于汽油价格上涨了15.8%,创2009年以来最大涨幅。轻卡、制药、牛肉和住宅电力等的成本也走高。

  美国11月数据公布后,美元指数涨破94关口,创3日来新高,现报94.08。

  

数据强劲美国物价逐渐坚挺!美元指数怒破94关口
美元指数走势


  不过,家庭层面的通货膨胀仍然低于美联储的目标。尽管如此投资者仍然预计,美联储本周将加息25个基点,因经济改善且就业市场稳健。

  衡量小企业乐观情绪的NFIB指数在11月升至创纪录水平,因企业对经济前景的改善和该行业的减税计划信心大增。由于预期对小企业产品和服务的需求增加,招聘计划也达到了历史新高。强劲的就业增长可能会在明年年中将失业率推高至4%以下。NFIB的小型企业乐观指数在11月创下历史新高,从103.8升至107.5。这打破了人们对小变化(104.0)的普遍预期,超过了彭博对增长的乐观预期。

  对小企业来说,税收仍然是最重要的问题。业主们普遍比较适应税收改革提案的内容,因此,任何税改进展——无论在多大程度上——都很容易推动市场乐观情绪。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