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耶伦国会谢幕演说心忧税改 鲍威尔支支吾吾态度谨慎

2017-11-30 17:25:54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美联储(FED)主席耶伦周三(11月29日)在国会联合经济委员会发表任内最后一次证词陈述。耶伦借此机会巧妙地向共和党税改计划的根本看法提出挑战,特别是公司税调降将提升工人薪资的说法。

  

耶伦国会谢幕演说担忧税改 鲍威尔支支吾吾态度谨慎
耶伦


  耶伦将于明年2月份期满。耶伦表示,如果特朗普的税收改革有利于经济增长,美联储将欢迎和支持。她说,随着经济接近充分就业,经济增长加速需要稳定和持续,这通常来自生产力的提高或劳动力的扩张。言下之意,她是在暗示减税只能刺激短期需求。

  共和党人已经进行了一周的激烈辩论,讨论形成什么样的税收改革政策,为GDP增加财政刺激。美国总统特朗普正敦促国会议员在12月25日之前通过一项税收改革,以大幅降低公司税率,并为中产阶级提供优惠。

  本周包括耶伦在内的三名美联储官员表达了对国家债务上升的担忧,但并未对议员们正在考虑的税改措施明确提出任何支持或批评。

  国会众议院税收联合委员会的数据显示,众议院已经通过了该法案,未来10年内联邦预算将增加1.4万亿美元赤字。参议院的税收法案本周举行“马拉松式”的辩论,因为共和党领导人计划最早在周四进行最后投票。

  耶伦称,自2009年6月以来,美国经济增长率约为2%,极度令人失望,并呼吁出台促进商业投资、增加基础设施支出和改善教育体系的政策。

  作为即将去职的美联储主席,耶伦的讲话与特朗普提名的下一任主席鲍威尔的态度形成对比。后者在周二对他的提名确认听证会上出言谨慎。他在美联储最高职位的听证会上对参议院银行委员会表示:“目前还不清楚到底会发生什么,因此我们很难将任何税收政策纳入美联储的经济预测。”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