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下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会加息几次?点阵图中大有玄机!

2017-11-15 21:24:37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三(11月15日),投资者和媒体试图从美联储点阵图中寻找美联储官员的加息线索。

  美联储点阵图是什么?

  美联储点阵图显示了美联储官员对未来3年联邦基金利率的预期,每一个季度会公布一次。而即将升任美联储主席的鲍威尔(Jerome Powell)的加息线索也暗藏在美联储点阵图中。

  富国证券(Fargo Securities)首席经济学家John Silvia表示:“鲍威尔在美联储点阵图中的位置是目前美联储官员中最受人关注的。”

  

下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会加息几次?点阵图中大有玄机!
下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


  6月,美国圣路易斯联储主席James Bullard曾表示,美联储应该在未来2-3年里继续维持当前利率不变。芝加哥联储主席CharlesEvans和美联储理事Lael Brainard均表达了对美国通胀低迷的担忧。达拉斯联储银行行长RobertKaplan上个月称,预计明年美联储加息的步伐会“有所放缓”。

  早前,11名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成员一致认为,美联储若在今年第四季度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上调25个基点,至1.25%-1.5%区间是适宜之举。

  而另外6名美联储官员则表示,应该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上调至2%-2.25%区间。

  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鲍威尔反复强调将继续“渐进的货币政策正常化过程”,美联储的加息道路或变得更加陡峭。 这样一来,到2018年底,美联储加息前景似乎越来越有趣了。

  法兴银行(Societe Generale SA)经济学家Omair Sharif表示:“鲍威尔的货币政策立场十分重要,我们不会为美联储加息前景重新定价,市场自然会紧张起来。预计鲍威尔上任后,明年美联储还将加息3次。”此观点同样得到了美银美林经济学家Joseph Song的支持。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