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打不死的小强!比特币强势突破6000美元 未来还能涨?!

2017-10-23 15:57:44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外汇网10月23日讯——比特币经过各种各样的打击后并没有一蹶不振,而是经历了一波又一波的强势反弹可谓是“打不死的小强”本身了。

  来自CoinDesk数据显示,比特币的价格突破6000美元(约合39000元人民币)。比特币从今年以其来涨幅已超过500%,据Bitstamp的数据显示,比特币价值再次上涨,曾一度上涨逾300美元,刷新盘中纪录高位至6000.10美元。

  

打不死的小强!比特币强势


  至于本轮比特币价格疯狂上涨原因,分析人士也不能给出很好的看法。不过来自瑞银集团向投资者发布的备忘录则警示买比特币的用户,现在出现的大规模上涨是一种投资泡沫。同时他们认为,近期的加密货币涨势没有得到基本面的支撑。

  目前,中国、韩国以及俄罗斯等都已经对比特币发布禁令。其中9月4日,中国人民银行、中央网信办、工业和信息化部、工商总局、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七部委联合发布了《关于防范代币发行融资风险的公告》,称近期国内通过发行代币形式包括首次代币发行(ICO)进行融资的活动大量涌现,投机炒作盛行,涉嫌从事非法金融活动,严重扰乱了经济金融秩序。

  随后,上海、北京、深圳等地主要虚拟货币平台负责人都受到了监管部门的约谈,要求各交易所制定无风险清理清退方案,保证在9月底前关停。

  比特币的价值越来越高,虽然不少国家政府不承认它的合法性,但这似乎阻挡不了大家对比特币的投资热情。据CNBC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在所调查的23118个人中,有49%的人认为比特币的价格会超过1万美元,市场参与者也表达了类似的想法。

  比特币涨势如虹之下,来自于各方的批评声音也不绝于耳。本周,高盛就在报告中将比特币与黄金作比较,警示了比特币的风险。报告称,与黄金相比,比特币并不是更好的价值贮藏手段。用来储存加密数字货币的数字钱包易受黑客攻击,且存在着重大的监管风险。虽然如日本等国家已经将比特币支付合法化,但比特币交易费用也在大幅攀升。

  高盛还称,黄金显然能更好地保持其购买力,日均波动率却要低得多。在2017年,比特币的平均波动率差不多是黄金的7倍。“尽管加密数字货币最近很受欢迎,但它并不是新的黄金。”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