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聚焦PPI和CPI 美元兑日元将交怎样的一份答卷

2017-10-12 16:26:27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四(10月12日)亚太时段,美元指数一路持稳跌势,盘中进一步92.80低点。自周初以来,美元已经连续走软,本交易日可能将录得连续第4个交易日收跌。

  

  美元逃不掉“熊市”的魔咒


  




  对于美元走势,日内花旗(Citi)研究团队指出,自1975年以来,美元牛市周期平均持续5-6年,而熊市周期持续约10年左右。最新的美元牛市周期自2011年开始。根据以往的经验,牛市周期可能已经结束,而熊市周期可能开始。

  此前美元经历了一轮长期跌势,但自9月8日开始迎来一波反弹,而自10月6日开始美元指数再度陷入连续跌势,美元似乎逃不掉“熊市”的魔咒。

  与此同时,美元/日元亦追随美元自开盘一路回撤下跌,目前继续维持下行行情。

  欧元/美元则进一步延伸反弹之势,维持自10月6日以来的上行行情。英镑/美元亦持稳上行行情,目前延续反弹走势。

  聚焦聚焦PPI和CPI 

  接下来的焦点是周四将公布的美国生产者物价指数(PPI),以及周五(10月13日)的美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上周公布的美国就业数据显示,薪资呈现增长,提振了通胀攀升的预期。

  



  美元兑日元震荡回落至112.27一线交投,但仍高于周三(10月11日)的盘中低点112.08。

  分析师称美元兑日元周三寻获一些支撑,此前日经新闻公布一项调查显示,日本首相安倍晋三领导的执政联盟在10月22日众议院选举中或许可惊险地保住三分之二席次的“超级”多数优势。

  尽管有一些预测认为执政联盟可能在选举中惨败,但日经的这项调查显示安倍或可巩固其执政权力。

  新加坡大华银行市场策略主管Heng Koon How说,若选举结果真是如此,将意味着安倍的再通胀经济政策或可持续。这意味着日本央行的量化宽松将继续,这将令日元维持偏弱态势,因此会支撑美元兑日元。

  Brown Brothers Harriman驻东京外汇策略师Masashi Murata称,由于全球经济保持稳健,投资者风险人气持坚,因此美元兑日元的下档似乎有限。他还称,美元兑日元大概会在111.80附近寻获一些支撑,此位接近200日移动均线切入位。

  日元是低收益货币,常用作投资高收益货币和资产的融资币,尤其是在经济前景良好且市场波动较低的时候。

  



  本文由外汇网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注文章综合自:中财网 汇金网)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