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英国央行加息在望 “暴走”的英镑后市能涨到多少?

2017-09-19 16:15:25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近期英镑多头开启“暴走”模式。上周,因英国央行称在未来几个月将撤出刺激措施,英镑闻声大涨,涨幅接近3%。策略师们纷纷修正对英镑的预估。上周英镑创出自2009年以来表现最好的一周。周一(9月18日)英镑兑美元触及1.36。

  

英国央行离加息不久矣“暴走”的英镑后市能涨到多少?
英国央行


  在上周四英国央行的言论之后,汇丰控股有限公司(HSBC Holdings Plc)、巴西银行(Banco Bilbao Vizcaya)和三菱日联(Mitsubishi UFJ Financial Group inc .)都对英镑的前景进行了修正。而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周一也表示,将调整对英镑的预测。策略师认为英镑有可能进一步走强。

  周四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MPC)9月声明似乎非常鹰派,但紧接着的央行行长卡尼和Jan Vlieghe的鸽派讲话似乎又让投资者陷入困境。对此,汇丰控股分析称,该行已经明显暗示计划在11月进行升息,预计在那次会议上将升息25个基点。市场目前预计,今年11月加息的可能性高达73%。

  汇丰控股策略师David Bloom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英国央行意外加入退出宽松货币政策的队伍,这将推动英镑上涨。”并将2017年年底的英镑兑美元汇率预测从1.20上修至1.35。三菱日联上周四也已上调了英镑的预估,从此前的1.29美升至1.33。三菱日联分析师李•哈德曼(Lee Hardman)在一份报告中说,预计美联储周四议息会议上加息的可能性不大,这也可能助涨英镑兑美元汇率。

  英镑后市风险

  野村证券策略师乔丹•罗彻斯特(Jordan Rochester)表示,英镑兑美元汇率今年年底将收于1.40,但这种看涨观点仍存在风险。若英国经济数据突然大幅减弱、英国脱欧谈判失败,或者英国首相特蕾莎•梅(Theresa May)的下一轮演讲又是老调重弹,没有宣布脱欧的过渡性协议,英镑将会受到影响。

  西班牙BBVA银行策略师Alexandre Dolci说,如果在英国央行增加加息预期后,到了11月份却落空,市场将不得不把加息推迟一个月,英镑可能会逆转过去一周的涨势。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