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大写的尴尬!美联储加不加息难道都行不通?

2017-09-13 18:02:41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早在1999年,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前任主席格林斯潘(Alan Greenspan)就说,耐心观望有时候比先发制人的利率政策来得更好,因为“未来有时候是看不透的。”

  

大写的尴尬!美联储加不加息难道都行不通?
美联储加不加息


  目前,对于一些美联储官员来说,似乎就在等待未来变得明朗。在一些官员中,采取先发制人的利率政策的想法开始动摇——虽然美国经济的扩张已经持续了有9个年头,但是通货膨胀率并没有如预期那般加速,即使在劳动力市场紧俏、全球经济增长改善的情况下。纽约决策经济学(Decision Economics)的首席执行官艾伦•西奈(Allen Sinai)表示:“传统观点在20世纪90年代没有奏效,现在同样也起不了效果。”

  在下周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召开会议之前,围绕美联储是否应该采取利率措施还是继续保持观望的争论加剧。具有影响力的决策者,如美联储理事莱尔·布雷纳德(Lael Brainard)和纽约联邦储备银行(New York Fed)行长威廉·达德利(William Dudley),对于加不加息也持有不同的观点。

  预计下周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将继续保持利率不变,同时宣布开始逐步缩减4.5万亿美元的资产负债表。尽管如此,鹰鸽不同派别的人士对于过去5年里,通货膨胀率一直低于2%的讨论将更加激烈,因为鹰派督促美联储加息,而鸽派则认为应该继续冷静观望。

  虽然美国失业率较低,但在过去5个月里,话费、医疗费、购车费和酒店客房费用等的大幅下降,抑制了美国通货膨胀率的上升。美联储官员处在两难境地——加息还是不加息。官员们担心加息的话,通胀率会降的更低。而如果不加息,官员们担心在刺激通胀之前,劳动力市场已经没有更多的运作空间了。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