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经济数据>>  正文
新闻

主要国家经济数据下滑,欧元区增长前景暗淡

2019-02-14 14:21:01来源:图表家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尽管美国经济看起来仍十分强劲,但毫无疑问的是,全球经济正在逐渐放缓。

  德国最近的数据显示,欧盟正在遭受巨大的痛苦。《每日电讯报》上周的一篇文章分析了德国和意大利最近的经济数据,展现了欧洲主要经济体的现状:

  德国12月工业产出大幅下滑,汽车销售下滑首当其冲,因为汽车企业难以应对排放标准的变化。

  实际上,去年下半年德国工业产值就已经下降3.2%,是雷曼兄弟危机以来的最大降幅,1月份制造业订单同比下降7%。这主要是因为中国、东亚和土耳其的经济下行,这些国家是德国的主要贸易伙伴。影响已经从从汽车蔓延到建筑、化工和制药行业。股市下跌,德国第三季度GDP收缩0.8%。

  

主要国家经济数据下滑,欧元区增长前景暗淡


  与此同时,欧洲最新的问题国家意大利,正努力在民粹主义执政联盟与经济中的结构性长期问题之间找到平衡。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数据,自1966年以来,意大利非贸易部门的生产率水平下降了16%,而人均收入在过去20年中下降了4%。

  
主要国家经济数据下滑,欧元区增长前景暗淡


  劳动力正以惊人的速度萎缩,每年有近16万人离开这个国家。与此同时,该国正在努力在2019年为4000亿欧元的债务进行融资展期,这些债务是希腊整个国内生产总值的两倍。

  到目前为止,市场对意大利的GDP债务相对乐观,因为其与10年期债券只有286点的溢价。

  一些经济学家认为,摆脱这一长期困境的唯一途径是意大利退出欧盟,贬值30%,并重组其债务。然而,到目前为止,意大利似乎没有多少意向退出欧元区,尽管过去20年来,成员国身份对该国经济造成了限制。

  欧盟几乎没有货币刺激的空间,利率为-0.4%,并结束了购买债券的量化宽松政策。德国可以效仿中国,在基础设施支出上大肆挥霍。但鉴于政府金融体系中有很多的合法债务限制,德国将如何为提振经济提供资金,目前尚不清楚。

  在这种情况下,2019年欧洲经济增长放缓似乎已成定局,即便是欧盟委员会最近修订的预测,从去年秋季的2019年1.9%增长到最近的1.3%,到今年年底也可能被证明过于乐观。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