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经济数据>>  正文
新闻

与市场预期天壤之别!中国1月出口大幅回升传来捷报

2019-02-14 13:55:19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中国海关总署周四(2月14日)公布,以美元计价1月出口同比增长9.1%,进口同比下降1.5%,双双远超预期,路透调查预估中值分别为-3.2%和-10%。

与市场预期天壤之别!中国1月出口大幅回升传来捷报


  海关数据显示,1月贸易顺差为391.6亿美元,扩大1.1倍,高于路透预估中值的顺差335亿美元。

  以人民币计价,中国1月出口1.5万亿元,同比增长13.9%;进口1.23万亿元,增长2.9%;贸易顺差为2,711.6亿元,扩大1.2倍。1月中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2.73万亿元。

  路透此前综合30家机构预测中值结果显示,中国1月出口同比料继续负增长,不过在春节前抢出口及近期中美贸易摩擦边际有所缓解等因素下,降幅将较上月有所放缓;虽然中国在1月调低了部分商品进口关税,并加大进口数量,但因基数较高叠加内需放缓,预计进口同比降幅扩大至双位数;贸易顺差则较上月有所收窄。

  数据公布后,澳元/美元短线迅速走高,升至0.7110一线。

  华泰宏观李超团队认为,在全球经济和贸易形势并不乐观的情况下,我国出口增长录得超预期增速,主要原因在于:今年春节在2月初,受春节“错月”效应影响,各企业节前抢出口,因此1月份出口数据表现良好,但预计2月出口数据仍存在下行压力。此外,在扩内需稳增长的减税降费等政策尚未发挥效果之前,进口数据受经济下行压力影响将持续承压。

  分国别看,按美元计价,中国1月对美国出口同比下滑2.4%,进口同比下滑41.2%;对美国贸易顺差有所收窄,273亿美元的数字低于去年12月的298.7亿美元。
与市场预期天壤之别!中国1月出口大幅回升传来捷报


  中国1月对欧盟出口同比增长15.3%,进口增长8.2%,其中对英国出口同比大增28.8%,进口则下滑8.1%。

  商品方面,1月天然气进口981万吨,再创纪录新高,同比大增26.8%;大豆进口量同比减少13%,但环比增加近三成达到738万吨,而去年12月份进口量为572万吨,创2011年12月来新低。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