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经济数据>>  正文
新闻

美国政府停摆时间创纪录最长,小企业乐观指数降至两年新低

2019-02-13 09:46:15来源:FXStreet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尽管美国经济走势整体强劲,一项备受关注的商业情绪指标,还是在美国政府创下史上最长部分关门纪录的当月,跌至2016年特朗普胜选总统以来最低。

  全美独立商业联合会(NFIB)发布的小企业乐观指数在今年1月下跌3.2个点,至101.2,创2016年11月以来最差读数,当月8日恰好是美国总统大选,不过数据仍高于历史均值98。


  衡量不确定性的分项指数在1月上涨7个点,至86,是这一调查问世的45年以来第五高读数,也创2017年3月以来最高。金融博客Zerohedge认为,这说明美国小企业主的关注焦点可能很快要从扩张业务转移至保存现有生意了,更多的小企业主担心未来几个月经济状况恶化。

  NFIB总裁兼CEO Juanita D. Duggan指出,美国的商业运营仍非常强劲,但小企业主对未来的预期被撼动(shaky)。受访的小企业主明确表示,他们不喜欢不确定性。尽管他们持续计划以“狂热的”速度创造就业和增加薪资,政治环境正在影响他们如何看待未来。

  路透社分析称,NFIB小企业乐观指数在特朗普胜选以后一直上涨,主要被新一届美国政府的1.5万亿美元减税和去监管政策提振。但在2018年8月触及历史新高108.8之后,这一指数连跌了五个月。其他有关商业信心的调查数据也在1月大幅恶化。

  《华尔街日报》和商业资讯公司Vistage Worldwide对765家小型企业的调查于上周公布,1月美国小企业中只有14%预计今年经济将改善,36%认为经济状况会进一步恶化。这是2016年大选以来,首次小企业对自身经济前景比一年前更为悲观。

  NFIB的数据显示,有更多受访的小企业主谈论了经济衰退风险,他们担心今年下旬的销售增速和商业状况会发生疲软,也担心支持商业扩张的因素会不断恶化。这表明,与经济前景有关的不确定性开始影响美国小企业的信心程度,美国政治不确定性也在影响企业主。

  调查还发现:预期未来六个月内商业状况改善的小企业主净比例降至6%,创2016年10月以来最低,即特朗普胜选以前最低,而特朗普胜选后的乐观情绪峰值为50%。

  预期未来三个月有更高季调后销售的小企业主比例为4%,与去年12月持平,创一年来最低。


  尽管计划未来3-6个月增加资本支出的受访者比例提升,代表商业预计需求整体稳定,但认为“现在是拓展业务好时机”的人数比例降至2017年以来最低。

  NFIB表示,美国联邦政府关门僵局对小企业主的影响不光是信心和前景层面,在政府关门期间,美国小企业管理局也关门歇业,小企业不得不暂停申请贷款。一些依赖联邦雇员带来业务的饭店或外包合约机构也受到影响。

  不过上述调查证实了美国就业市场持续紧俏的趋势。今年1月,美国小企业每个公司净增加了0.33名雇员,是2018年7月以来最佳读数,约有15%的小企业主平均每个公司增加了3.1名雇员。

  NFIB表示,小企业的雇佣现状及计划、岗位开放程度保持强劲,找到合适的熟练技工仍是首要问题,库存开支和资本开支保持稳健,1月的资本支出仅比12月下跌了1个点。2013年美国政府部分关门期间,相关的商业情绪指数在下跌后复原:

  如果下一次政府关门能被避免、美国经济也能保持健康,预期NFIB商业乐观指数会反弹。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