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经济数据>>  正文
新闻

美国12月非农大增31.2万人远超预期 缓解了市场对经济放缓的担忧

2019-01-05 10:28:24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五(1月4日)美国劳工部公布了万众瞩目的美国12月非农报告。报告显示,美国12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新增31.2万人,录得2018年3月以来新高,预期为17.7万人,前值上修为17.6万人。美国12月失业率录得3.9%,回升至去年9月水平;前值和预期均为近49年的低位3.7%。

  

美国12月非农大增31.2万人远超预期 缓解了市场对经济放缓的担忧


  报告还显示,美国12月平均每小时工资月率录得0.4%,预期为0.3%,前值为0.2%;美国12月就业参与率为63.1%,前值为62.9%;美国12月平均每周工时录得34.5小时,预期为34.5小时,前值为34.4小时。

  美国劳工部指出,过去三个月,平均新增非农就业人数为25.4万,12月医疗服务业、食品服务业、建筑业、制造业及零售贸易就业人数录得上扬。

  尽管如此,但在中美关税战争、制造业疲软、房地产市场放缓以及全球增长预期降温的情况下,恐怕2019年可能难以复制这种劳动力市场火热的景象。

  机构评论称,美国12月非农就业数据录得31.2万人,远超预期,同时薪资也有所上涨,这有助于缓解近期市场对于经济健康状况的担忧情绪。美国12月非农就业数据录得自2月以来最大增幅,因建筑业就业人数在受到11月寒冷天气影响后,12月迅速回升。

  这份强劲的就业报告可能使美联储在今年继续加息。值得注意的是,此前特朗普已经数次指责美联储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加息决定。也有交易员继续认为,2019年美联储加息的可能性并不大,并认为明年年初,美联储有望降息。

  数据公布后,美元指数短线跳涨25点,国际金价下挫4美元,美国两年期国债收益率涨7基点至2.45%,欧洲斯托克600指数扩大涨幅至1.5%。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